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阻碍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安全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阻碍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安全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论阻碍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安全问题
[摘 要] 二十一世纪是信息化的时代,第三产业在各国的比重不断上升,特别是服务业,信息服务业成为21世纪的主导产业,这导致了电子商务的产生和发展,在全球信息化大势所驱的影响下,各国的电子商务不断的改进和完善,电子商务成为各个国家和各大公司争夺的焦点。电子商务的安全主要体现在:交易的有效性和可执行性、交易机制的可靠性、交易过程中信息的完整性和保密性。概括地讲,可分为技术和法律两方面。本文在分析电子商务系统面临的各种安全问题的基础上,介绍解决这些安全问题的方法。
[关键词] 信息泄漏 窜改 电脑病毒 信息加密技术

20世纪90年代以来,电子商务在全球范围内的兴起和迅猛发展,快速地改变着原有经济格局,以及传统的经济运行方式和增长模式。电子商务在催生新经济和推动经济全球化中所表现出来的巨大能量,已经使其成为评价一国经济发展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指标。尽管电子商务的发展势头非常惊人,但它在全球贸易额中只占极小的一部分。一个主要的障碍就是如何保证传输数据的安全和交易对方的身份确认。因此,从传统的基于纸张的贸易方式向电子化的贸易方式转变的过程中,如何保持电子化的贸易方式与传统方式一样安全可靠,则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同时也是电子商务全面应用的关键问题之一。
一、电子商务的主要安全要素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