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网络时代旅行社对其生产商的选择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网络时代旅行社对其生产商的选择_电子商务论文

论网络时代旅行社对其生产商的选择
[摘 要] 互联网与传统旅游业的结合把旅游业推向了一个崭新的时代——网络旅游时代,使得旅行社在选择生产商即旅游产品提供商的同时也发生了重大的变化。旅行社只有在产品上勇于革新,转变经营模式,才能在网络时代立不败之地。
[关键词] 威胁 生产商的选择 发展

当今时代,网络盛行,它冲击着每个行业,也使得各个不同领域的经销商与生产商之间产生了巨大的变化,在旅游行业中更是掀起了一场革命。它在影响消费者与旅行社关系的同时,也使旅行社在选择生产商的各个重要因素产生了重大的变化。
一、网络时代旅行社面临的威胁
旅游业体系运行的维持乃至于成长 ,则在相当程度上有赖于旅行社管理这一关键性环节。而信息化、网络化的强烈冲击是当前我国旅行社管理上面临的一个不可忽视的挑战[汪恒,唐玉娥; 略谈当前我国旅行社管理所面临的信息化挑战 [J];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报; 2003年01期]。
在过去的十几年里,旅行社一直是消费者与旅游机构:景点,酒店,餐馆……的桥梁,促进旅游业的发展。但是全球化的今天,旅游业的电子商务趋势使旅行社这个行业受到了重大的威胁。旅游的生产商利用网络可以减少旅行社这一销售环节,直接与客人沟通交流。消费者的这种网上查询具有信息量大、直截了当等优势,大到目的地的概况:地理知识、天气情况、风土人情,小到具体的酒店星级,酒店位置,酒店特色等,还包括餐馆、旅游租车等信息。这些信息消费者直接上网即可以查询到,甚至与这些生产生直接做网上即时交流并产生订单。所以对旅行社产生了威胁,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旅行社这一行业将退出旅游市场。相反的他激励了旅行社的改革和发展。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