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电子商务中企业的战略资本管理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电子商务中企业的战略资本管理_电子商务论文

浅析电子商务中企业的战略资本管理
【摘要】从战略资本管理孕育发生的社会经济景象及其内在、特点和目的出发,论及中国企业实验战略资本管理的现状,提出我国大部门企业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题目,进而阐发了电子商务中企业的战略资本管理,为战略资本管理的实现发展提供了途径和要领。
【关键词】电子商务 战略 资本管理
随着中国加入WTO ,市场竞争猛烈,企业外部情况的不确定性水平增长,迫使企业为了争取市场和生存生长空间,在谋划管理中,将短期目的转为恒久目的,由专业化、职能性谋划管理转向全局性决策和管理,将管理活动前进到战略条理,形成战略资本管理的理念。
一、战略资本管理
1. 战略资本管理孕育发生的社会经济景象
当今天下已经进入了一个信息经济时期,科学技能高速生长,企业的政治、经济、文化和自然情况与已往相比发生很大革新,资源稀缺,主顾需求越发本性化、多元化。企业管理观念和管理技能随之革新,对传统的资本管理孕育发生了巨大的打击,要求资本管理更新观念、革新技能,顺应这一生长趋向,战略资本管理就应运而生。
2. 战略资本管理的内在与特点
战略资本管理即是在思量企业竞争职位地方的同时,举行的资本管理。换句话说,在资本管理中导入战略管理头脑以实现战略意义上的功效扩展,便形成了战略资本管理。
它具有这样一些特点:既关注企业内部的资本革新,更关注企业外部竞争情况的革新,以便时间调解企业的战略;既关注企业自身的竞争职位地方和战略,也关注行业的竞争地位和战略的革新;既看重微观层面的资本动因,也看重宏观层面的资本动因,做到全方位地管理资本;既接纳传统的资本盘算要领,也接纳有助于前进竞争力的资本管理要领。
3. 战略资本管理的目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