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我国电子商务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我国电子商务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我国电子商务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摘 要]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我国电子商务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2005年是中国电子商务年,在这一年,无论在政策层面还是在应用层面,电子商务都得到了突破性的发展。与此同时,城市也正成为国家经济增长的重点和基点,成为中国在全球经济竞争中取胜的制高点。
电子商务发展水平对城市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产生了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在新形势下发展电子商务,已成为城市打造核心价值和提升竞争力的必要手段,成为城市在新经济时代竞争中确立优势地位的必由之路。但在电子商务迅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诸多急待解决的问题。
[关键词] 电子商务 网上支付 电子配送
从字面意思上看,电子商务就是利用先进的电子技术从事各种商业活动的方式。电子商务的实质应该是一套完整的网络商务经营及管理信息系统。再具体一点,它是利用现有的计算机软硬件设备和网络基础设施,通过一定的协议连接起来形成电子网络环境,并进行各种各样商务活动的方式。这是一个比较严格的定义,说得通俗一点,电子商务一般就是指利用因特网进行商务活动的一种方式,例如:网上营销、网上客户服务、以及网上做广告、网上调查等。
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总体情况
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起源于70年代的EDI应用,我国海关是最早引入EDI进行报关,经过几年的完善发展,目前企业可以通过上网申请报关。电了商务迅速发展始于Internet的商用发展,从1998年资料界和媒体宣传电子商务的概念开始算起,在短短的两年间,中国的电子商务已从启蒙阶段迅速进入实施阶段。截止到2000年,我国电子商务网站数量已达1100家,其中网上零售商600余家,拍卖类网站100家左右,远程教育网站180家,远程医疗网站20家。网上中文站点1.5万个。ISP300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