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网上购物的诚信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网上购物的诚信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网上购物的诚信分析
[摘 要] 随着互联网的进一步普及应用,网上购物逐渐成为人们的网上行为之一,有关网络购物诈骗的负面消息也越来越多,诚信已成为人们探讨网络购物最关注的问题,并影响着网民的消费信心和消费意愿。尽管各购物网站也曾推出多种措施来避免购物陷阱的出现,然而,消费者的不信任,相关法律的滞后,严重影响了网上购物的发展。本文通过对诚信问题的认识、分析,探索网上购物的发展。
[关键词] 网上购物 诚信 电子商务
网上购物最重要的就是网上交易的信誉度,而最让人头疼的也是这一问题,究其原因,还是由于我国的电子商务刚刚起步,存在很多隐患。网购时代确实给消费者带来了很大方便,只需在家轻点鼠标,就可以轻松购物。但是网络侵权也如不散的阴魂,时刻不离左右,给消费者购物带来极大的困扰。商品描述与实际不符,网店刷信誉,质量问题,快递商品损坏,售后服务不到位。
一、网上购物中诚信缺失的具体表现
1、什么是网上购物
足不出户 ,你就可以享受逛街的乐趣,只要一台电脑,一根网线就可以实现,琳琅满目商品尽收眼底,轻轻点击鼠标,逛街购物付款,轻松搞定!你只需静待商品上门,即 ,逛街、挑选、购买、议价、付款等,都通过网上实现,最终达成买卖交易,这就是快捷便利的网上购物。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