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国内旅游电子商务面临的问题与对策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国内旅游电子商务面临的问题与对策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国内旅游电子商务面临的问题与对策研究
[摘要] 旅游业在电子商务应用的带动下,其网上营销师旅游业发展的必然产物。然而我国的旅游电子商务仍处于初级阶段。我国旅游业电子商务的现状存在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这就迫切需要探究其目前面临的问题和解决对策,以免在信息产业大潮中被颠覆。
[关键词]电子商务 旅游 对策
旅游电子商务就是以网络为主体,以旅游信息库、电子化商业银行为基础,利用最先进的电子手段运作旅游业及其分销系统的商务体系。虽然在中国,旅游电子商务还不完善,而且在实施的过程中也出现了许多问题,但旅游电子商务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它必将取代传统的旅游经营方式。
一、国内电子商务概述
1、我国电子商务的基本应用
电子商务源于英文Electronic Commerce,简写为EC。是指买卖双方之间依托计算机网络(主要是指Internet)。按照一定的标准所进行的各类商贸活动。作为20世纪90年代中期随着计算机网络化和经济全球化成为不可抗拒的世界潮流,以及信息媒体技术真正得到蓬勃发展而产生的新事物,电子商务正在以人们难以想象的速度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2、国内电子商务发展特点
电子商务具有普遍性,作为一种新型的交易方式,将生产企业、流通企业,以及消费者和政府带入了一个网络经济、数字化生存的新天地;方便性,在电子商务环境中,人们不再受地域的限制,客户能以非常简捷的方式完成过去较为繁杂的商务活动;整体性,电子商务能够规范事务处理的工作流程,将人工操作和电子信息处理集成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