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环境下客户忠诚度的培养和提高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电子商务环境下客户忠诚度的培养和提高_电子商务论文

电子商务环境下客户忠诚度的培养和提高
[摘 要]:在网络经济时代,信息高度透明化,客户手中掌握的信息资源越来越多。对于企业的选择空间也越来越宽,于是留住老客户、培养和提高客户忠诚度对于企业发展也越来越重要。本文首先对客户忠诚度进行了阐述和分析。然后分析了在电子商务环境下客户忠诚度培养和提高的障碍因素。最后,针对这些因素提出了培养和提高客户忠诚度的策略和具体实施步骤。
[关键词]:客户、忠诚、企业、培养
客户忠诚度概述
对于企业来讲,一个满意的客户会对产品、品牌乃至公司保持忠诚。从而给企业带来有形和无形的好处。一方面,顾客会进行重复购买,从而增加公司盈利。另一方面,他们的口头传播可以扩大产品知名度,并提升企业形象。在这竞争激烈的市场,拥有固定的客户群,并且不断的发展壮大,才是企业的生存之道。而企业真正意义上所追求的也是忠诚顾客的价值。所以要培养和提高客户忠诚度,我们首先要对客户忠诚度有一定程度的认识。
客户忠诚是从客户满意概念中引出的概念,是指客户满意后而产生的对某种产品品牌或公司的信赖、维护和希望重复购买的一种心理倾向和行为。而客户忠诚度就是指这种心理倾向的程度和范围。根据他的程度深浅客户忠诚度可以分为以下四个层次:
1、认知性忠诚:是指由产品品质信息直接形成的,客户认为产品比其他产品好,而形成的忠诚,这是最浅层次的忠诚。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