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电子商务领域的犯罪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电子商务领域的犯罪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论电子商务领域的犯罪研究
[摘 要]20世纪的电子商务浪潮,已经从发达国家到发展中国家都进入了电子商务的浪潮中。电子商务的的不断发展已经逐步上升。伴随着整个世界的网络发展全球化,在商机和利润的前提下我国的电子商务犯罪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在急剧上升的电子商务的问题中,我们应该高度重视电子商务的犯罪问题,应当建立和完善电子商务法律制度,完善刑事责任,建立我国电子商务活动的犯罪的追究制度,保护电子商务在以后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在此,论述了一下自己的看法:一、电子商务犯罪的概念和其中所遇到的问题的提出;二、电子商务犯罪的主要形式与基本特征;三、我国刑法对电子商务犯罪规定的不足和需要更新的地方;四、加快电子商务立法,完善刑法制度。
[关键词]电子商务概念 主要形式 刑法的不足 立法完善

一、电子商务的概念和其中所遇到的问题的提出
电子商务,是指通过网络进行的各种商务活动,它覆盖和商务活动有关的所有方面。电子商务概念分为广义的和狭义的两种。广义的电子商务指应用电子及信息技术而进行的经济贸易活动。狭义的电子商务是指利用电子信息网络,如因特网等设施来实现的商品和服务交易活动的总称。电子商务犯罪是扰乱电子商务的秩序、有极大的危害性,触犯刑事法律应受刑罚处罚的行为。自网络来到我国,加上电子商务的经济竞争不断的白热化,再加上我国的网民每年的急剧上升,对于电子商务这个新名词来说,越来越多的人进行学习电子商务知识,利用电子商务网上购物。在目前来说,电子商务领域还不算全面的完善,这就有可能使电子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