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我国电子商务的法律问题及其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我国电子商务的法律问题及其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论我国电子商务的法律问题及其对策
[摘 要] 根据最近发生的银行网银被盗案新闻对电子商务法律和立法规则进行研究
最近发生的银行网银被盗案说明,任何事情都没有绝对的安全,同样电子商务是指所有利用Internet、Intranet、Extranet来解决商业交易问题,也不可能有绝对的安全。当遇到问题时,就必须通过法律来解决了。但是我国法律关于电子代理人、电子证据和电子合同的缺陷制约了电子商务健康发展,必须确立电子商务活动的法律规则,创建一个良好的法律环境。使得电子商务能够真真切切的为广大百姓提供一个方便、快捷、安全的实用工具。
[关键词] 法律 电子合同 电子代理人 数据电文证据力
一、电子代理人的合法身份。
现在广大老百姓利用电子商务的活动也越来越多,例如:网上银行、自动提款机、自动售货机、自动售票机等。随着网络的迅速发展,商家在电子交易中也采用各种形式的智能化、自动化的交易系统来解决商业交易问题,降低产、供、销成本,增加企业利润的所有商业活动,同时电子代理人也就出现在电子商务中,电子代理人是指“为某人用来代表该人对电子讯息或对方的行为采取行动或做出反应,且在做出此种行动或反应之时无需该人对该电子讯息或对方的行为进行审查或做出反应的一个计算机程序,或电子手段或其它自动化手段。”。合同可以通过双方电子代理人的交互作用而形成,也可以通过电子代理人与自然人之间的交互作用而形成。电子代理人的要约和承诺行为可以导致一个有约束力的合同产生。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