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电子商务网站的市场细分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中国电子商务网站的市场细分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中国电子商务网站的市场细分研究
[摘 要]中国的电子商务从1997开始,到现在已经走过了14个年头了, 我国的电子商务市场已随着Internet的发展逐渐兴起,随着市场经济体制进一步完善,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的力度继续加大,发展电子商务的需求将会更加强劲。电子商务将被广泛应用于生产、流通、消费等各领域和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市场细分将在整个电子商务营销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文通过阐述市场细分的具体含义,论述了市场细分在电子商务发展中起到的作用以及具体的分类,得出市场细分的重要性。
[关键词]市场细分 电子商务 营销 网站
电子商务在中国发展到了今天一共经历了五个阶段:萌芽期(1997年—1999年)、调整期(2000年—2002年)、复苏期(2003年—2005年)、高速发展期(2006年—2007年)、转型期(2008年—2009年)。在这五个时期里,有的企业消逝于这个舞台,有的成为这个舞台的“领舞者”。随着电子商务发展的日趋强大,人们对于它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电子商务想要进一步发展就要更贴近人们的生活,人们需要综合性的例如淘宝网式的电子商务网站模式,也需要更加专业、细分化的电子商务模式。这样人们就可以享受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畅游的喜悦,又可以避免选择的困扰。所以,电子商务迈向成熟的道路上需要“市场细分”。
一、市场细分的含义
1、市场细分的定义
市场细分的概念是美国市场学家温德尔.史密斯于20世纪50年代中期提出来的。所谓市场细分是指营销者通过市场调研,依据消费者的需要和欲望、购买行为和购买习惯等方面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