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国内最容易的博士论文发表要求——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管理学学位评定分委会审定管理学博士获得者需要发表的专业学术论文要求:


在暨南大学管理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定的学术期刊上,一等学术期刊发表1篇专业学术论文或二等学术期刊发表1篇专业学术论文或三等学术期刊发表2篇专业学术论文。其中,对于在一等学术期刊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的博士生,管理学院给予奖金奖励。



暨南大学管理学学位评定分委会认定的权威学术期刊等级目录内容


一、一等学术期刊

1.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

2.SCI、EI、SSCI收录的期刊论文;

3.本学科认定的国际权威刊物。



二、二等学术期刊

1.暨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重要期刊目录所列的A2、A3类期刊;

A2期刊(23种):经济研究、中国图书馆学报、法学研究、外语教学与研究、教育研究、管理世界、社会学研究、政治学研究、世界经济与政治、心理学报、文学评论、哲学研究、历史研究、统计研究、民族研究、新闻与传播研究、外国文学评论、文艺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世界宗教研究、考古学报、中国语文、体育科学
A3期刊(31种):文学遗产、文艺理论研究、会计研究、金融研究、中国工业经济、世界经济、经济学动态、财贸经济、数理统计与管理、管理科学学报、中国行政管理、旅游学刊、中国法学、现代传播、外国语、方言、语言文字应用、中国翻译、文史、史学理论研究、近代史研究、中国史研究、世界历史、中国历史地理论丛、马克思主义与现实、自然辩证法研究、高等教育研究、现代国际关系、人口研究、心理科学、中国音乐学



2.全国“985”大学的学报(文、理科版均可);

3.管理学科各二级学科认定的少数学科权威期刊:中国管理科学、南开管理评论、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审计研究、中国会计评论、经济地理、人文地理、社会保障研究。



三、三等学术期刊

1.SCI、EI、SSCI收录的会议论文;

2.管理学科各二级学科认定的少数学科权威期刊:系统工程学报、中国会计与财务研究、财会通讯(学术版)、商业经济与管理、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管理科学、现代管理科学、金融学季刊、投资研究、系统工程、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经济管理、国际金融研究、财经研究、管理信息系统、经济学家、国际贸易问题、管理评论、外国经济与管理、学术研究、管理工程学报、旅游科学、中国科学文摘(3000字以上)、经济学季刊、中国人口科学、暨南学报、财贸研究、新华文摘(3000字以上)



注:暨大管理学院上述目录的荒谬之处在于:学生在《现代管理科学》、EI会议上发论文可以毕业,而发《科研管理》、《中国软科学》这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认定的重要期刊(A类)却无法毕业,这会在学生中产生怎样的导向作用?!会对暨大管理学的未来产生何种影响?不言自明……照顾一些在职博士,放点水,这是可以理解的,但不可作出“在不入流期刊发算数、在公认的较好期刊发却不算数”此等实在荒谬的规定来!!!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