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及其在网络游戏中的应用(一) _工商管理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电子商务及其在网络游戏中的应用(一) _工商管理论文

电子商务及其在网络游戏中的应用
[摘 要]电子商务对社会的影响在信息的传播、日常生活、办公、人们消费、教育等多方面非常明显,其对人类多方面、深层次的影响表明了电子商务的重要性,我们要重视并积极投入使用,才能跟上时代的发展。电子商务将从根本上改变商务活动模式,从用户的购买方式、支付方式等完全于不同的传统商务的各种角度作了改变。电子商务在网络游戏渠道中的应用。
[关键词]电子商务 网络游戏 在线销售系统

一、电子商务初步认识
电子商务的基本概念
电子商务是指通过信息网络以电子数据信息流通的方式在全世界范围内进行并完成的各种商务活动、交易活动、金融活动和相关的综合服务活动。
电子商务的分类
按照交易对象分类可以分为以下几种类型
(1)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电子商务(Business to Customer 即 B to C )
这是消费者利用因特网直接参与经济活动的形式,类同于商业电子化的零售商务。
(2)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电子商务(Business to Business 即 B to B)
B to B方式是电子商务应用最重要和最受企业重视的形式,企业可以使用Internet或其
他网络对每笔交易寻找最佳合作伙伴,完成从订购到结算的全部交易行为,包括向供应商订货、签约接受发票和电子支付以及在商贸过程中发生的其他问题如索赔、商品发送管理和运输跟踪等。
(3)企业与政府之间的电子商务(Business to Government即 B to G)这种商务活动覆盖企业与政府之间的各项事务.例如企业与政府之间进行的各种手续的报批、政府通过体因特网发布采购清单企业以电子化方式响应;政府通过网上以电子交易的征税等。
按照电子商务交易涉及的产品内容分类,电子商务主要包括两类商业活动
间接电子商务模式,是指有形货物的电子订货,如鲜花、书籍、食品等。
直接电子商务,是指无形的货物的服务,如计算机软件、娱乐内容的联机订购、付款和交付。
电子商务的3s和三要素
在现代信息社会中,电子商务可以使掌握信息技术和商务规则的企业和个人,系统地利
用各种电子工具和网络,高效率,低成本地从事各种以电子方式实现的商业贸易活动。从应用和功能方面来看,可以把电子商务分为三个层次或3S,即SHOW、SALE 、SERVER;
(1)SHOW(展示),就是提供电子商情,企业以网页方式在网上发布商品以及其他信息,包括在网上做广告等。通过show,企业可以树立自己的企业形象,扩大企业的知名度,宣传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寻找新的贸易合作伙伴。
(2)SALE(交易),即将传统形式的交易活动的全过程在网络上以电子方式来实现,如网上购物等。企业通过SALE可以完成交易的全过程,扩大交易范围,提高工作的效率,降低交易的成本,从而获取经济和社会效益。
(3)SERVER(服务),指企业通过网络开展的与商务活动有关的各种售前和售后的服务,通过这种网上的SERVER,企业可以完善自己的电子商务系统,巩固原有的客户,吸引新的客户。
对于要参与和开展电子商务活动的企业来讲,必须面对开展电子商务活动的三个基本的要素,即;
企业自身内部管理的现代化和计算机化,以及业务操作的电子化;
企业的计算机网络基础设施和开展电子商务活动所依赖的网络链接;
企业要建立开展电子商务业务的应用系统。
电子商务的发展过程
可以把电子商务的发展分为两个阶段,即始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EDI电子商务和始于
90年底初期的Internet电子商务。
Internet网上电子商务的迅速兴起的另一个深刻的背景是因为Internet的爆炸性发展,促进了信息技术的更加广泛的应用,由此而引起的剧烈的全球性竞争要求企业具有比竞争对手更大的灵活性来响应业务需求的变化、提高投资回报率、加速新产品上市时间、最佳的价格和及时的交付。

二、电子商务的特点
建立在Internet网上的电子商务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可以每天24小时不分区域地运行,在很大的程度上改变了传统的商贸的运作模式。电子商务以数据信息的电子流在网上的快速安全传输代替了传统的商务的纸面单证和实物流的传送,对企业来讲,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成本,扩大了市场,给企业带来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对于传统的商务,电子商务具有无可替代的功能和优异的特点。
1、电子商务的功能
(1)广告宣传
电子商务使企业通过自己的web服务器和网络链接主页做广告宣传,宣传企业形象,发布各种商品信息,客户用网络浏览器可以迅速找到所需要的商品信息。与其他的各种广告形式相比,在网上的广告成本最为低廉,而给顾客的信息量却最为丰富。
(2)咨询洽谈
电子商务可以完成山品信息交流,洽谈交易事务,即时沟通,在网上的咨询和洽谈能超越人们面对面洽谈的限制,提高效率。
(3)网上订购
电子商务通过企业网上订单系统能够完成客户与企业之间的订购信息的交互。
(4)网上支付
网上支付是电子商务交易过程中的重要环节,采用在网上电子支付的方式节省了交易的开销。
(5)电子账户
交易的网上支付由银行等金融服务部门完成,同时用户可以在企业电子商务系统内建立虚拟的电子帐户,电子帐户可以通过客户认证、数字签名、数据加密等技术措施的应用保证电子帐户的操作的安全性。
(6)服务传递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