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做好高职院校辅导员工作的几点思考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做好高职院校辅导员工作的几点思考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做好高职院校辅导员工作的几点思考
[摘要]通过自身实践总结,做好高职院校辅导员工作,首先要认识到工作的重要性、理解辅导员工作的本质,然后论述如何提高辅导员自身素质和强调抓住高职学生的特点,针对性开展工作,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到以学生为本,时时处处为学生着想,最终达到辅导员工作的最高境界,做一名优秀辅导员。
[关键词]辅导员工作; 德育工作 思想政治工作 素质; 以学生为本; 创新
;高职教育作为一个新兴的高等教育类型,它起步晚、发展速度快,特别是高职学生作为一个崭新的大学生群体同普通大学生群体相比,具有独具特色的一面,如何加强和改进高职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已成为高职院校建设的一个重要课题。高职院校学生辅导员是高职院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是高职院校教师和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负责学生日常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作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学生辅导员队伍素质的高低将直接关系到高职学生能否健康成长,也直接影响到高职院校学生培养的目标。因此,做好高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必须从辅导员自身抓起。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