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交流与沟通,学校良好人际关系的基础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交流与沟通,学校良好人际关系的基础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交流与沟通,学校良好人际关系的基础
;
[摘 要] 积极有效的交流与沟通是学校提高工作效率、增进成员感情的重要因素,是学校良好人际关系的基础。交流与沟通在良好人际关系中具有激励教师提高士气、促使教师协调工作、改进管理者及教师决策的重要意义。交流与沟通时容易出现定位不准、不讲技巧、受定势影响、缺乏反馈等问题。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尊重对方、讲究艺术、承认自己的错误、学会激励、交流制度化是有效进行交流与沟通的途径。通过经常性的交流沟通,学校教师向心力和凝聚力增强,积极性提高,人际关系和谐,工作效率和机构效能提高。

[关键词] 交流沟通 学校管理 人际关系

;如果说生活是一个个的“交际圈”和“活动场”, 那么在学校里,管理者与教师、教师与教师,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人际交往无形中就构成了一种“交际圈”和“活动场”。在这个场中,成员之间难免会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磕磕碰碰是常有的事,矛盾、误解、隔阂无处不在,这就需要大家敞开心扉,推心置腹地进行交流和沟通。沟通是心与心融合的桥梁,是思想交流的纽带。通过交流沟通,许多矛盾会化解,许多误解会消除,许多隔阂会打破,这样,大家就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又何愁关系不融洽、工作做不好呢?
;学校各成员之间如果不能有效地交流,就会浪费时间和资源,不但无法实现工作目标,还会弄僵成员之间的关系,产生内耗。积极有效地交流与沟通已成为提高工作效率、增进感情的重要因素,成为学校良好人际关系的基础。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