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学校管理中教师激励机制的改革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学校管理中教师激励机制的改革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浅谈学校管理中教师激励机制的改革
[摘要]:校长要善于通过强有力的激励机制引导教师崇尚知识、崇尚事业、崇尚奉献。目前,改革学校激励机制已成当务之急。因此,本文提出了“物质激励”应与“精神激励”同步进行的观点,并以正激励为主,以负激励为辅,建立了促进学校发展与满足教师合理需求的激励机制。

[关键词]:激励机制 物质激励; 精神激励; 正激励; 负激励
;学校管理体制改革主要是启动学校的内部活力,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改变目前存在的一些消极因素,旧的一些做法就要进行改革。作为学校的最高领导,校长要善于通过强有力的激励机制引导教师崇尚知识,崇尚事业,崇尚奉献。如何进行激励机制的改革呢?下面我就三点谈一下我的看法。
;一、改革学校激励机制已成当务之急。
;1、原有的教师激励机制已不能适应目前素质教育对教师提出的要求。
;激励是指激发教师的工作动机,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素质教育改革对教师的角色提出了新的要求由“教书匠”转变为“研究者”,由“传授者”转变为“促进者”,由“领导者”转变为“参与者”,由“执行者”转变为“创造者”,由“组织者”转变为“开发者”。因此,原有的激励机制已经不能满足在素质教育改革环境中正确诱导教师的要求。
2、物质激励为主的激励机制已不能充分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