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小学生家长参与学校教育评价必要性分析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小学生家长参与学校教育评价必要性分析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小学生家长参与学校教育评价必要性分析

[摘 要] 家长作为学校教育的合作伙伴,家长作为实施教育活动的监督者,对学校教育评价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让家长参与到学校教育中来,让学校得到更加客观更加准确的关于学生的信息,更加有利于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更加有利于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从而培养出适合社会发展的社会主义栋梁之材。
[关键词] 家长参与 小学教育 教育评价 沟通与合作
;
;评价是课程与教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评价,我们才能知道我们是否在朝既定的目标迈进,已经走到了哪里,还存在哪些问题,应该怎么调整和改进。我国小学教育处于发展阶段,让家长参与到学校教育评价中,发挥出家长与学校双方面作用,对促进小学生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在家长参与小学教育评价的过程中,家长能够给予学校更加准确的关于学生的信息,家长也发挥到了积极的作用,在家长与学校、老师间营造出一种相互促进,相互发展的积极的关系,共同促进小学生的全面发展。
;家长在小学学校教育中占了非常重要的地位,家庭与学校的教育相结合,家长参与学校教育评价势在必行,并将成为推进创造力教育的突破口。
;一.小学生家长参与学校教育评价的原因。
;(一)家长在教育活动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教育本质上分为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三大体系,家庭教育作为三大教育体系中的第一体系,本身起着其他教育根本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在小学阶段显得极为重要。前苏联著名教育学家苏霍姆林斯基曾把儿童比作一块大理石,他说,把这块大理石塑造成一座雕像需要六位雕塑家:1家庭;2学校;3儿童所在的集体;4儿童本人;5书籍;6偶然出现的因素。从排列顺序上看,家庭被列在首位,可以看得出家庭在塑造儿童的过程中起到很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