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特教学校在办学中实施职业技能教育的尝试和分析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特教学校在办学中实施职业技能教育的尝试和分析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特教学校在办学中实施职业技能教育的尝试和分析
[摘 要]特教学校相比普通学校而言有着自己的特殊性,在教学上也比普通学校有着更多的困难。要在教学、康复的基础上,办出特色更是难上加难。分析现今特教学生的“特殊”之处,特教学校的办学困境和学生的职业困境后,思考如何为特教学校及学生谋出路,尝试在办学中实施职业技能教育,形成特教学校自己的办学特色。为社会、为家庭减负,使特教学生自立、自强的生活。
[关键词]特教学校; 办学特色; 职业技能教育

;特教学校学生的“特殊”特点
;全国现有各类残疾人总数约6000万人。约占总人口的5%,涉及约20%的家庭。其中,听力言语残疾2057万人,智力残疾1182万人,肢体残疾877万人,视力残疾 877万人,精神残疾225万人,多重及其他残疾782万人。
;这些残疾人中,能够进入普通学校参与学习的人其实并不多。更多的听力言语、智力、多重及其他残疾的人则无法进入普通学校就读。而这些无法进入普通学校就读,但处于九年义务教育年龄段的孩子则更多的游离在了普通学校之外。进入特教学校的就更少了。
;这些孩子特殊在哪呢?
;自身的身体条件限制了其的正常社会生活
;我校接收的较多的是听力言语、智力、多重及其他残疾的孩子。他们由于自身的身体条件,有的无法正常的听说交流,有的存在智力障碍,或者有的属于多动、自闭、脑瘫……等。这些原因造成他们无法与普通人正常的相处,存在的智力障碍又无法使他们正确的判断所处社会上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各种原因,使他们无法像普通人一样进行正常的社会生活。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