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创建体育特色学校 推进素质教育进程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创建体育特色学校 推进素质教育进程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创建体育特色学校; 推进素质教育进程
;【摘要】素质教育的全面推进和新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要求中小学校的教育必须改变过去“千校一面、千校一纲、千课一本”的标准件模式,办出自己学校的特色,培养具有鲜明个性特色的、素质结构立体多面的人才。办出学校特色,推进学校特色教育已经成为当前中小学改革与发展的必然趋势。“学校要有特色,教学要有特点,学生要有特长”已成为中小学追求的理想的办学境界。学校教育特色是学校在办学过程中表现出的独特之处,是学校办学个性的具体体现。学校教育特色不是一种外在的形象包装,而是学校内在教育力量的综合体现。学校任何教育特色,既包含有校长的办学思想,又凝聚着教师的智慧和力量;既体现了学校教育的某种优势,又表现出学校特有的文化气息。学校教育特色是学校多样化办学的必然体现,它是对标准化教育的一种超越。
【关键词】 学校 特色教育 体育 素质教育
;我们国家的教育方针明确指出:我们的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是培养人才的摇篮,尤其是小学,作为一种基础教育性质的学校,更要根据学生的实际发挥学生的特长,为有特长的学生提供广阔的空间,为他们搭建展示自己的舞台,为他们将来投入社会建设打好基础,从而也形成自己学校的办学特色,这是国家教育的需要。另一方面,在教育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学校间的竞争,说到底是学校形象的竞争、办学质量的竞争、办学特色的竞争。因此说,创办特色学校或办出学校特色不仅是当前我国深化教育改革的必然趋势,是教育发展的需要,而且也是百姓的需要,更是教育生存的需要。在此基础上,我校结合实际,确立了“创建体育特色学校,推进素质教育进程”的工作思路。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