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关于建设优秀班集体的实践与思考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关于建设优秀班集体的实践与思考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关于建设优秀班集体的实践与思考
[摘要] 著名的教育改革家魏书生曾这样说过:“班级像一个大家庭,同学们如兄弟姐妹般互相关心着、帮助着,互相鼓舞着、照顾着,一起长大,成熟后,便离开这个家庭,走向了社会。”一个良好的班集体对每个学生的健康发展有着巨大的教育作用。一个优秀班集体不可能自发地产生,也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自然而然地形成;只有通过班集体成员的共同努力,特别是班主任的智慧和创造性的劳动,才能逐步地培养和扶持起真正意义的班集体。
[关键词]集体主义 班级文化 班主任 班委
班集体是学校根据教育和管理的需要而组织起来的基层集体,是学生置身其间学习和生活的环境。她是学生成长的摇蓝,她对学生的认知、情感、意志和行为产生着广泛深刻的影响。实践证明,良好的班集体始终激励着学生不断进取,主动、健康地成长,能使得学生心情愉快,更加积极、轻松,充满激情地投入学习、生活与工作当中去。能够产生“温室效应”,形成一种乐观进取、积极向上的氛围,促使学生健康成长。但一个优秀班集体不可能自发地产生,也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自然而然地形成;只有通过班集体成员的共同努力,特别是班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