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关于初中学生自信心的培养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关于初中学生自信心的培养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关于初中学生自信心的培养
[摘要]竞争世纪的人才规格要求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自信心显得尤其重要。自信心是工作学习成功的关键因素,是成才的重要条件,自信会对人生产生积极性的影响,中学生由于一些原因有少数存在自信心不足现象。教师可以有针对性对学生施加积极性的影响帮助学生培养自信心,从而帮助学生走上成功之路。
[关键词]自信心 成功 培养 成功体验
;21世纪是充满竞争的世纪,敢于冒险,敢于探索,善于竞争,富于创造是这个世纪对人才的基本要求。这些品质没有一个不与良好的心理素质有密切的联系。在众多心理素质中,自信心显得尤其重要。自信心是一个人工作与学习成功的关键因素,是成才的重要条件,它在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价值已被社会各界人士所接受,对教育工作者来说,了解“自信心”及其培养学生自信心更为重要。
;一、什么是自信心及其意义
;自信心是指一个人能充分估计自己的力量相信自己能有所作为相信自己是有希望、有前途的。自信心是调动一个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克服各种困难的巨大力量。如平常所说的,“我有把握”、“我能学好英语”、“我能解决这个问题”等等,都是一个人自信心的表现。
自信心对个人成才有重要意义。国外一些心理学家跟踪调查了数百名智力发展水平较高,生活环境和教育条件大致相同的少年。当这些被调查的对象步入显示成果的年龄时,出现了明显的差异,有的成了事业上的佼佼者,有的却无所作为。原因是什么呢?主要跟自信心有关系。研究结果表明:个体的心理定势在成才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那些自我肯定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