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学校、教师、学生如何参与学校教育评价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学校、教师、学生如何参与学校教育评价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学校、教师、学生如何参与学校教育评价
[摘要]学校教育评价的内涵;教师参与教育评价体系的主要内容,教师参与教育评价体系的导引、催化、监督、反馈功能;教师参与教育评价的三个维度和领域;学生如何参与学校教育评价研究的意义和主要内容,如何组织对教师工作的评价。教师、学校、家长形成合力共同参与学校教育的方法。评价制度是消解基础教育的课程改革的宗旨,新课程在评价问题上具有改变传统课程评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功能;鼓励教师提高和改进教学实践的功能,从而要学校、教师、学生共同参与学校教育评价形成和力,从而促进我们的新的一轮课程改革。
[主题词]学校; 教师; 学生 教育评价
;
;一、学校教育评价的内涵;
;教学是一个有输入、输出,有反馈、有调控的大系统。教学评价是个不断提供反馈信息的系统。教学系统犹如导弹需要通过不断接受反馈镟,不断修正轨道,才能击中目标一样,教学也需要适时提供反馈信息,不断调整,才能达到教学目标。可以说教学的成败取决于教学的一切方面是否得到了正确的识别与评价。因此,加深对教学评价的认识,特别是加深对教学评价功能发挥条件的认识,对充分利用和发挥教学评价的作用是非常必要的。学校教学评价是评价主体依据一定的评价标准对教学活动进行价值判断的过程。评价主体、评价客体、评价活动构成了一个评价系统。教学评价的评价主体一般有教学管理者、同行、教师自己、学生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