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农村初中阶段学校管理的几点思考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农村初中阶段学校管理的几点思考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农村初中阶段学校管理的几点思考
【摘要】 学校是整个社会教育系统的基础部分。它肩负着执行社会教育指令的绝大部分任务,在维系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学校工作的有效性取决于管理的有效性。管理的有效性问题,正是困扰着和激励着学校领导者和研究人员的课题。本文主要论述学校管理的作用、意义以及目标;本地区目前学校管理的现状及存在问题分析;学校管理中质量指标全面运用;利用管理制度的条款,最大可能地调动教师的积极性。
【关键词】 学校管理 分析 质量指标 激励
;一、概述学校管理的作用、意义以及目标
;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学校的教育管理制度是否合理可行,因此在学校中建立起符合学校实际情况的管理机制很为重要。目前,教育管理的作用主要有行政、服务功能;整合、创新功能。现代学校管理制度是学校为了适应现代社会发展的需求,建立在“以校为本”、“以人为本”的基础之上的有助于学生实现理想目标,有助于教师向专业化发展的道路
;学校管理的最高目的就是要调动每一个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发挥他们的主动精神与创造才能,搞好教育教学工作,培养出合格的人才。重视对教师的管理,就要重视对教师群体的管理,重视教师群体社会心理气氛的建设。现代学校管理制度中的全员业绩考核体系,应紧紧抓住了学校工作中的第一要素——人,着力从促进教职工队伍建设这个根本入手,对学校人力资源管理中的一系列重点、难点问题,运用当代人力资源管理科学进行了系统的探索和实践,不仅为自身的发展带来了蓬勃生机,而且也为社会的发展发挥最经济有效的作用。
;确定学校管理的目标,是校长的第一要务。找对找准目标应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全面发动,全员参与。目标一定要分级,职责到人。超前考虑,制订目标。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