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如何提高教师素养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如何提高教师素养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论如何提高教师素养
[摘要] 在当前推进素质教育改革的过程中,教师素质的高低是决定教学质量的关键。而在传统教学中,当我们提到教学质量问题时,大多数学校只注重学生的培养,只关注学生的考试分数,忽视了对教师的培育。本文主要针对如何提高教师素养问题展开分析,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措施。通过教师的师风师德培养,转变教师的教育教学观念,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改革对教师的评价机制,可以使教师的素养普遍得到提高,以便及时地提高教学质量,跟上素质教育改革的步伐。
[关键词]; 教学质量 教师素养 如何提高

;在传统教学中我们大多数学校只注重学生的培养,只关注学生的考试分数,忽视了对教师的培育。而在实际教学中,教师是学生的引路人,教师素质的高低对学生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当前推进素质教育改革的过程中,教师素质的高低是决定教学质量的关键。
;一、问题的提出
;在传统中小学教育中,对教师的培训机制比较僵化,对教师工作质量的评价体系也很单一,已适应不了新形式对教师工作和教学质量的新要求,教师的素质有待提高,有必要对教师素养问题展开分析,以便及时地提高教学质量。
;二、对如何提高教师素养问题进行分析
(一)加强师德建设;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教育之道,德育为首。”教师的职业道德如何,对我们的教学工作有重要影响。但在我们的现实教学中,很多学校却忽视了这方面的工作。我们有些教师对学生的要求是十分严格,但对自己却缺少约束,有些甚至连教师起码的职业道德都没有具备。这样,对我们学校、学生都会产生负面影响。俄国著名教育家马申斯基曾说:“教师个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