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职场压力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职场压力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浅谈职场压力
[摘 要]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压力也成为人们日常工作中不容忽视的一个问题。下面我就从职场压力的成在、影响及减压等几个问题阐述一下职场压力。
[关键词] 职场压力; 形成; 影响; 减轻压力

;据国际劳工组织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英国、美国、德国、芬兰和波兰,每10名办公室职员中,就有一人患有抑郁症、焦虑症、压力和体力透支。因职场压力而产生的工作场所的抑郁症目前已成为继心脏病之后,第二种最能够使员工失去工作能力的疾病。尤其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面对裁员,减薪等一系列企业行为,职场压力对于企业员工的影响也愈加明显。 同时,职场压力也逐渐被人们所重视,甚至北京各大精神类专科医院也纷纷开辟专门为人们缓解职场压力的心理咨询门诊。
什么是职场压力:
; 从心理学的角度讲,压力是指个体在环境中受到种种刺激因素的影响而产生的一种紧张情绪,这种情绪会正向的或负向的影响到个体的行为,当压力出现时,人会本能地调动身体内部的潜力来应付各种刺激因素,这时会出现一系列的生理和心理变化。
; 职场压力就是人在工作过程中因为各方面的因素产生的压力。比如新员工刚上岗时就可能会出现不适应的压力,新的岗位的许多因素都发生了变化,新员工可能会担心自己是否能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