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评价学生学习过程之我见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评价学生学习过程之我见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评价学生学习过程之我见
[摘要]学生学习评价是教育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唯分数论的消极影响是十分明显的,现代教育评价要求我们对学生用科学、合理、全面的方法去评价,力求对他们的发展起到更为积极作用。评价方法:建立“学生成长记录册”,是对学生的成长过程的一种直观、生动的记录,学生可以从各个方面了解自己,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把学生学习的品质作为评价学生学习的内容,从学生参与学习活动的态度、方法等入手,去分析评价学生的学习。把能力测试与学生的学习品质对照分析、综合评价,不能顾此失彼。把评价学生的学习工作转移给学生自己进行自评和互评,会更加有利于评价学生的学习。
[关键词]教育评价; 唯分数论; 成长记录册 学习品质 智力测试 评价主体
;
;教育评价是根据一定的目的和标准,对教育工作及其有关因素中的状态与绩效进行描述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价值判断的活动。整个的教育评价体系是一个非常大的课题,但对学生个体学习的评价,却是每一个教师每时每刻需要面对的。为此,我们要对学生学习过程评价有充分的认识。
;一、评价学生学习过程的意义和重要性。
对学生学习的评价是教育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评价的重要性无可非议,可以说,有什么样的评价机制就有什么样的教育。评价学生的学习对每位教师来说,可称得上是家常便饭。一个学期结束,教师少不了要给每个学生写评语,肯定他们的学习成绩,并指出他们学习上存在的问题或不足;召开家长会,教师也少不了向家长汇报学生一段时间来的学习状况……就拿一堂课来说,也没有哪一个环节离得开教师对学生学习情况的评价。教师备课要考虑学生知识的现状和接受能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