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学校发展战略规划制定过程问题分析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学校发展战略规划制定过程问题分析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学校发展战略规划之剖析
[摘 要] 学校发展规划现已成为国际教育界的研究热点,成为中小学学校管理领域普遍为人们所采用的一种管理工具。学校发展规划在国际学校管理改革的背景下,适应学校管理的现状和改革需要,开始走进我国中小学管理的新实践。学校发展规划的推广和应用,将对提高我国中小学的办学水平和学校管理效能产生积极的影响。本文通过对连云港新浦中学发展战略规划之一建设校园文化为具体分析对象,理论结合实际,总结发展战略的重要性。
[关键词] 发展战略; 规划 校园文化
;1; 引言
;现代化学校的发展越来越依赖于学校发展战略的整体优化,就如同在工商管理中,对企业发展战略进行经常性思考是有远见企业最典型的特征。面对“终生学习、新课程改革、创办示范校”的新形势,如何持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适应学生多样化发展的需求,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成了新一届校领导急需解决的问题。
;学校发展规划现已成为国际教育界的研究热点,成为中小学学校管理领域普遍为人们所采用的一种管理工具。学校发展规划在国际学校管理改革的背景下,适应学校管理的现状和改革需要,开始走进我国中小学管理的新实践。学校发展规划的推广和应用,将对提高我国中小学的办学水平和学校管理效能产生积极的影响。如何制定学校发展规划将越来越成为人们日益关注并急待解决的一个问题。
;
;本篇论文以连云港新浦中学为具体案例,从学校实施发展规划及其取得的成就经验,理论结合实际深刻剖析学校发展战略对一个学校的发展所起到的巨大影响及其在实践中的优化措施。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