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小学生激励方法的研究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小学生激励方法的研究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论小学生激励方法的研究
【摘要】学生能把学业看成是快乐的事,自然是父母和老师们最大的心愿。然而,成长路上难免会遭遇挫折,这也就让学生认为学习是件困难的事情。当学生遇到困难时,那就需要老师和父母们在精神和行动上给以鼓励,这样他们才能够勇敢地接受挑战、积极地解决问题。本文从几个方面探讨了对学生的激励方法,从欣赏学生的优点,再进行心理辅导,再进行情感交流,最后为学生寻找学习的好方法,慢慢让学生从学习困扰中摆脱出来,成为爱学习的好学生。
【关键字】心理辅导,沟通,学习计划
;学习并不是一件难事,但也不是件很容易的事情。学习在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是不可缺少的,既然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为什么我们不能让学生将它当成是人生中的一位知已朋友,把学习当成是快乐的事情。然而,成长路上难免会遭遇挫折,当孩子遇到困难时,那就需要老师和父母们引导学生前进,对他们给以精神和行动上的鼓励,只有我们共同努力才让学生从困境中成功的走出来,才能够勇敢地接受挑战、积极地解决问题。
一、欣赏学生的优点,纠正学生的缺点
要懂得欣赏学生的优点
某专家曾说:“倘若你用什么样的眼光去看你的学生,他就会变成那样的人。”作为老师的我们应该要懂得如何去欣赏学生的优点,不能光看学生的学习成绩上不去就对他产生偏见,认为他就很笨。每个学生都有他的特长,只是发挥的方向不一样而矣,有些学生性情柔和,文艺方面比较突出;有些学生生性好动,在体育方面比较专长;有些学生比较内向,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