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学生的课堂提问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学生的课堂提问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论学生的课堂提问
[摘 要] 新课堂教学理念要求以学生为主体,学生的发展不是靠外部因素强加的,其发展是一个主动构建过程,只有外界因素起作用的同时实现主观能动性积极作用,二者不断相互靠近直至结合,学生才有可能发展。在教学的过程中,教师要有意识地把学生作为学习的主体来看待,要确立他们的学习地位,要建立一种新型平等的师生关系,要尊重学生,故此,一种典型的以“问答式”为主的方式在语文课堂教学中普遍呈现出来,要鼓励学生提问,然后对于学生的提问具有一个正确的态度,要加以鼓励和引导,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活跃课堂气氛,处理好提问环节的问题,达成一个师生互动的平台,达到课堂教学科学化、合理化,以求获得极佳的教学效果。
[关键词] 学生课堂提问 重要性 培养 处理
;在讲授新课中穿插学生提问,能调动学生思维的积极性,刺激的程度和方式远远超出了一般的讲解,适时有效的课堂提问有利于激发学生思考,同时,学生的课堂提问能力是需要我们教师在教学中逐步培养的,并且,还需要恰当地处理好学生的课堂提问,因为在传统教育观念中,认为学生在课堂上给老师提问题是制造难题,故意捣乱,老师通常采用压制的手段。慢慢地学生也就没有了提问题的勇气和胆量,也就更说不上能力了。学生在课堂上的提问,其实正是学生参与教学,学会学习的有效方法之一。
;一、学生提问重要性的体现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