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引入教师竞争机制,培育学校核心竞争力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引入教师竞争机制,培育学校核心竞争力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引入教师竞争机制,培育学校核心竞争力
[摘要]当今的社会是一个充满竞争的社会,没有竞争就没有优胜劣汰,没有竞争就没有前进的动力;学校是社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同样也离不开竞争。良好的教师队伍既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又是形成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通过引入好的教师竞争机制,能够促进教师之间的良性竞争,从而提高教师素质, 形成教师团队合力,打造一支优良的教师队伍,进而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形成积极向上的学校精神,最终培育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
[关键词] 竞争; 机制; 核心竞争力

;一、提升学校品位,培育学校的核心竞争力
;学校核心竞争力是学校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培育和形成的,蕴涵于学校组织内部之中的,难于被其他学校模仿之独特的,能够支撑学校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一种基础性能力或竞争优势。核心竞争力是学校所具有的各种竞争力要素中最关键、最重要、最本质的部分,是能够使学校在长期的竞争中稳操主动权的基本能力。提升学校的办学品位,强势推进学校文化、专业、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育学校核心竞争力,才能彰显学校办学特色,才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需要,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赢得主动权。
;二、引入教师竞争机制与培育学校核心竞争力
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在教育改革不断向前发展的今天,教师的素质能力决定着学校的教学质量,教师队伍的整体状况决定着学校的实力。教育实践证明,良好的教师队伍既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又是形成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那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