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小学低年级语文写字教学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小学低年级语文写字教学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小学低年级语文写字教学

[摘 要]写字教学不仅是小学语文教学的重要内容之一,还是学好其它课程的基础,更是提高教学质量的组成部分,一堂好课不仅可以使学生练成一笔好字,而且可以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那如何在教学中让学生更好的“写好字,会写字”,作为教师的我们更要引起高度的重视。

[关键词] 兴趣 引导 评改 勤练 严格
写字教学是小学语文教学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学好其它课程的基础。小学语文是基础教育的重要学科之一,而写字则是小学语文教学中基础之基础。学生通过长期的写字训练,可以受到美的感染,陶冶高尚的情操,培养坚毅意志、审美观念和一丝不苟、爱好整洁等良好习惯,有益于提高学生的道德、文化素养。小学阶段必须重视写字教学,特别是对于低段学生,这是一项不容忽视的基础工程。特别是近几年小学、中学等都加大了写字考试的力度。因此,写好汉字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内容,应该引起高度重视。通过这3年来的语文教学实践,我对于低年级的写字教学有以下几方面的体会...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