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小学生自信心的培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小学生自信心的培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小学生自信心的培养
【摘 要】在我们的教学中,经常会遇到一群这样的学生:沉默、孤僻,遇到问题总是犹豫不决,上课往往会很少主动举手回答问题,胆子很小,做事情不大方。这些孩子当中大部分的孩子并不是不想回答老师的问题,也不全是不知道问题的答案,他们所面临的问题,就是自信心的缺乏。本文阐述了自信心在儿童心理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并论述了为什么要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和如何培养学生的自信心。提出了科学评价学生,肯定学生的努力和进步;面向全体学生,充分发挥学生的特长,让每个孩子都有获得成功的机会;运用鼓励的方法培养孩子的自信心,让学生在成长的道路上走好每一步。
【关键词】小学生 自信心 心理 鼓励 培养
自信心,是一个人自己相信自己的愿望或预想一定能够实现的一种心理状态,是一个人的自我意识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自信心是一个人自我意识成熟的一种表现。⑴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认为自信心是自负才高、蔑视一切。但这种观点是极其错误的,其实自信心对于每一个人来讲都是至关重要的,自信心是一个人成才的必备心理素质,自信是一个人成功的先决条件!在我们生活中很多事情都需要自信。自信,是通往成功道路上的明灯,是一个人走向成功的奠基石,是取得成功的武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