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棋类教育中幼儿非智力因素的培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棋类教育中幼儿非智力因素的培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棋类教育中幼儿非智力因素的培养
[摘 要]非智力因素是人的高级心理活动,它对智力因素有重要的促进或阻滞作用,是“潜在”智力。良好的非智力因素能促进孩子的智力发育及成材。棋类教育是培养幼儿非智力因素的重要手段之一,棋类运动有助于培养幼儿良好的气质;培养良好的习惯;提高幼儿良好的心理素质。在棋类教育中,教师应在游戏中唤起幼儿对棋的兴趣;在表扬中激发孩子的学习动力;在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中锻炼孩子的技能。
[关键词]幼儿教育 非智力因素 棋类教育

心理学家研究表明:影响人类学习的心理因素主要有两类:一类是智力因素,智力因素是在人们的智慧活动中,直接参与认知过程的心理因素,包括注意力、观察力、记忆力、思维力、想象力等;另一类是非智力心理因素,指人在智慧活动中,不直接参与认知过程的心理因素,包括人的动机、兴趣、情感情绪、性格、气质及意志品质等。研究表明,非智力心理因素对人的学习效果的影响有时比智力因素还要大。例如:一个智力水平较低,但勤奋好学、勇于克服困难、有良好学习动机的人...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