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如何利用美术教育培养幼儿的创新能力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如何利用美术教育培养幼儿的创新能力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如何利用美术教育培养幼儿的创新能力
[摘 要]
在幼儿美术教育活动里,创新是它的主旋律,那么什么是幼儿美术的创新呢?教师应该有什么样的设计思路呢?我认为创新是幼儿用自己的图式表现,同时,创新也需要学习。在幼儿绘画教学中,教师需要教授一些技法,需要鼓励幼儿进行思维创造。其中,技法是表现思维创造的手段;而在教授技法的同时,一定要鼓励幼儿举一反三,发展幼儿的思维创造,留给幼儿广阔的思维创造空间。只有这样才能使孩子随心所欲的用手中的画笔来表现他们眼中的世界。

[关键词]
几乎所有的心理学家都非常强调艺术对培养幼儿创新学习能力的价值,他们认为幼儿艺术活动是创新潜能的最佳载体,它为幼儿创新学习的发展提供了自由广阔的空间。所以在幼儿美术教育活动里,应改变错误的美术教育观念,不能单凭“像或不像”来评价幼儿作品的好坏,而应从幼儿出发,以幼儿为主体进行活动,尊重幼儿发展规律,发挥幼儿的想象,培养其创新能力。只有这样美术教育才能充分发挥其教育目的,才是对幼儿进行心理、思想、情操和人格的教育,是全面育人的教育。那么在美术教育活动中,如何加强创新教育,培养幼儿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呢?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