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幼儿教师如何指导小班幼儿的区域游戏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幼儿教师如何指导小班幼儿的区域游戏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幼儿教师如何指导小班幼儿的区域游戏
[摘 要] 幼儿园的活动包括教学活动、游戏活动和生活活动,游戏是幼儿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幼儿的发展来说极其重要。区域游戏是幼儿园游戏的重要形式之一,对于幼儿自主性、创造性以及智力和社会性等多方面的发展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小班幼儿由于年龄小,在利用区域游戏时就会出现一些问题,这就需要教师的有效指导。本文探讨了小班幼儿区域游戏的常见问题,并试着从教师指导角度提出一些策略和建议。
[关键词] 小班幼儿 游戏 区域游戏

游戏伴着儿童发展,儿童在游戏中成长。可见游戏之于幼儿是十分重要的。《幼儿园工作规程(试行)》第二十条明确提出:“游戏为基本活动,寓教育于各项活动中”是幼儿园教育工作的原则之一。而幼儿园的游戏尤其是以区域游戏为主,每天保证幼儿充分的区域游戏时间是每个幼儿园所必须达到的。由此可见区域游戏的重要性。可是,对于刚刚来园的小班幼儿来说,幼儿园区域游戏是新奇的,又是陌生的。作为一名小班的老师,怎么正确地去引导幼儿进行区域游戏?怎样帮助小班幼儿的区域游戏水平得到提升?小班的幼儿在区域中又会出现什么问题,我们又要如何解决呢?笔者试做以下探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