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小班自主性游戏的指导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小班自主性游戏的指导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小班自主性游戏的指导
[摘 要]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指出:幼儿园的教育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寓教育于各项活动之中”。从某种意义上说,幼儿的各种能力是在自主性游戏中获得的,只有让自主性游戏深入、高质量的开展起来,才能让幼儿的创造力、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合作交往能力等在游戏中得到全面的发展和提高。在实践活动中,我深深的体会到对小班自主性游戏的指导的重要性,教师恰当的指导是幼儿能否在自主性游戏中得到较好发展的关键。

[关键词]小班幼儿 自主性游戏前的指导 自主性游戏中的指导 自主性游戏后的指导

一、自主性游戏的含义。
自主性游戏作为幼儿最喜欢的活动,是幼儿在一定的游戏环境中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要,以快乐为直接目的,自由选择、自主展开、自发交流的积极游戏过程。
二、小班幼儿自主性游戏的特点。
1、缺乏角色意识,游戏中的兴趣和注意力易被外界的因素影响、转移。比如:孙昊梁平日里最喜欢在娃娃家当爸爸,当他看见小客人在随处走动、购物时,他就会放下手中的衣服去当小客人购物,可是当他看见老师去娃娃家里吃饭了,他又放下手中的商品回到娃娃家当起了爸爸开始烧饭。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