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幼儿爱心与同情心培养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幼儿爱心与同情心培养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论幼儿爱心与同情心培养
[摘 要]幼儿期是幼儿身心处于迅速发展的时期,随着身体的发育,幼儿的动作机能也同步得到发展为其心里的发展提供了直接的生理前提,幼儿期,幼儿的社会性情感不断发展,也是幼儿性格形成的时期。因此,在这个时期给幼儿创造怎样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施加怎样的教育会影响孩子的一生。幼儿教育工作者有意识地培养幼儿爱心与同情心,这是奠定孩子幸福成功人生的伟大工程。 本文从幼儿爱心同情心培养的现实意义、当前幼儿爱心同情心缺失的表现成因以及爱心同情心培养策略三个方面进行阐释。

[关键词] 幼儿 爱心同情心 培养意义 策略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在社会领域中对幼儿的培养目标明确指出:“乐意与人交往,学习互助、合作和分享,富有爱心和同情心”。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爱心和同情心是家长和教育者不可忽视的一个方面。然而在当前复杂的形势下,对爱心和同情心的培养策略应该有更多的思考。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