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我国零售业电子商务的现状及其前景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我国零售业电子商务的现状及其前景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我国零售业电子商务的现状及其前景分析
[摘要]电子商务是一个新兴产业,它的出现带动了很多其他产业的发展,其中零售业就是其中之一。在网络信息技术高度发展的今天,许多零售企业纷纷抓住机遇利用网络资源发展零售业电子商务。传统零售业与电子商务相结合的发展模式成为未来零售业的一大发展趋势。
[关键词] 零售业 电子商务 案例 在线销售 前景
零售业是反映一个国家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近几年信息技术不断发展,零售业开始和电子商务接轨,形成了零售业电子商务的发展模式。
一、目前我国零售业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
目前我国的零售业电子商务还在发展中,处于一个很不成熟的阶段。零售企业主要利用网上商店销售,电视、电话购物等方式发展自己的电子商务,其特点如下:
(一)目前我国在线销售的主要商品分析
目前零售业在线销售的商品主要为服装,书籍,电子产品,虚拟物品等。商品种类和数量在不断的增加,甚至在逐步的超越线下的商品种类。我国网上零售市场逐步成熟,已形成综合网上零售网站和垂直网上零售网站互补的局面
(二)近几年我国零售业电子商务的交易数量的增长及其原因分析
我国的零售业电子商务的交易量正在与日俱增,其主要参与方式包括网上购物,电视购物,电话购物等。销售商品成多元化趋势,从实物到虚拟物品都被人们所接受,甚至有些消费者与线下购物相比更倾向于在线购物。在线购物的方便写实惠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它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