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企业核心竞争力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企业核心竞争力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企业核心竞争力分析
【摘要】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诞生,企业要想在这样的背景下生存,必然要面对更多的竞争与挑战,所以我们要发扬羊的精神。本文从国内企业所面临的组织机制,决策程序,技术创新等问题入手,分析国内企业的现状结合企业自身实况,从建立新型现代企业文化,创建一流技术团队,系统的制定企业战略规划等方面进行论述来解决国内企业所面临的问题。
【关键词】 特点构思 ; 企业问题 ; 解决方法
一、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起源及特点
企业是生产商或雇主赚取利润的一个特殊载体。它的产生,不仅能使消费者得到想要的商品外,还促使了货币的流通,促进了市场经济的繁荣。在中国,最早出现的以生产商品为目的的不叫企业,而叫加工厂。直至洋务运动,中国才真正出现所谓的“企业”。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一种商品会被很多家企业生产出来,这就意味着企业与企业之间在无形中产生了竞争。各企业为了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绞尽脑汁,用尽方法来提高自己的市场份额和企业知名度……这就要求企业不仅要有高人一筹的综合素质,还要有其独特的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力对企业的发展、存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般来说,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特点有以下几点:
(1)独创性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