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安全问题及防范措施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电子商务安全问题及防范措施_电子商务论文

电子商务安全问题及防范措施
[摘要] 随着通信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特别是Internet的不断普及,人们的消费观念和整个商务系统也发生了巨大了变化,人们更希望通过网络的便利性来进行网络交易,从而导致了电子商务(Electronic Commerce)的出现,并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电子商务的热潮。电子商务的发展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新的尝试和前所未有的便利性,但它并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样普及和深入,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电子商务的安全性,它成为阻碍电子商务发展的瓶颈。所以,研究和分析电子商务的安全问题,开发和研究出具有独特知识产权的电子商务安全产品,这些都成为目前电子商务发展的关键。
[关键词] 电子商务 安全要素 管理措施 SSL SET
一、电子商务发展面临的问题
1、电子商务安全概述
电子商务就是通过电子信息技术、网络互连技术和现代信息技术使得交易涉及的个个方面当事人借助电子方式联系,而无需依靠纸面文件完成单据的传输,实现整个交易过程的电子化。简单的说,电子商务系统就是指利用计算机网络进行的商务活动。由于电子商务是以计算机网络为基础的,因此它不可避免面临着一系列的安全问题.随着电子商务在全球范围内的迅猛发展,电子商务的网络安全问题日渐突出。然而加强对电子商务的安全问题的研究就是电子商务发展的一个重要而又实质性的问题,因为许多的商家对电子商务环境中的安全普遍存有疑虑,如何保障电子商务的安全问题,也是我们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问题。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