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网络安全风险防范系统与构建原则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网络安全风险防范系统与构建原则_电子商务论文

网络安全风险防范系统与构建原则
[摘 要]: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人们更多的利用网络进行工作、学习、娱乐和交流信息,同时也面临着各种危害网络安全的风险如病毒和黑客的攻击等,因此网络安全直观重要。特别是互联网上的不良信息、非法入侵、系统漏洞、病毒等对网络及应用系统产生了巨大的威胁,因此,对信息网络系统的安全和服务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保证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和安全,构建一套有效的网络安全防范系统就成为当务之急。
[关键词] 网络 安全防范 构建原则
近几年来,网络的安全可靠性问题也变得越来越尖锐。网络安全事情接连发生,网上蠕虫、各种攻击、网络欺诈等都对网络的安全可靠造成了严重的危害,造成的损失巨大。如果不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必将阻碍网络信息化发展的进程。
一、网络存在的安全风险分析
网络安全是网络正常运行的前提。如何防范风险,保障安全,首先需要了解安全风险存在于何处。根据络系统的网络结构和应用情况,我们从网络安全、系统安全、应用安全及管理安全等方面进行分析。
(一)、基于网络结构的安全风险
(1)基于外部网络的安全风险
网络是通过路由器与外部网络互连。内部网络总是遭到来自外网一些不怀好意的入侵者的攻击, 网络办公系统及内部主机上都有重要的数据等信息。入侵者的攻击给整个网络的信息安全带来风险。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