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环境下的供应链管理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电子商务环境下的供应链管理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电子商务环境下的供应链管理分析
【摘要】:本文在供应健管理理论的基础上,论述了电子商务环境下供应健管理模式的特点并对我国企业在这种环境下实施供应健管理时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探讨,进而提出了电子商务供应链体系结构的建立方式,供大家借鉴和参考。
【关键词】:电子商务:供应链:问题
20世纪90年代以来,伴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电子商务(Ec)的浪潮席卷全球,强烈地冲击着传统的经济模式,给调控手段、经营理念、消费方式等带来了深刻的变革。作为参与经济的重要个体,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手段日趋复杂,产生了许多新的观点和理论:如企业再造工程、BRp、ERP、虚拟企业以及近来企业界的热点供应链管理(SCM)等。而这些新的管理理论、方法都与电子商务环境密切相关。本文通过对电子商务环境的分析,侧重于企业供应链管理的研究,旨在对电子商务环境下的供应链管理模式的发展以及我国供应链管理面临的主要问题等加以探讨。
一、基于电子商务的供应链管理的特点
通过电子商务的手段,提高企业信息管理的能力,可以减少甚至消除传统供应链管理信息传递中的“牛鞭效应”,使得信息可以真正在供应链各节点之间迅速、准确的流动。
(一)电子商务时代的供应链表现出一些新特征,归纳起来,有如下几点: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