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网络银行存在的几个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网络银行存在的几个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浅谈网络银行存在的几个问题
[摘 要]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以及社会需求的提高,网络银行作为新一代电子商务产品隆重登上社会经济的舞台。网络银行以电子商务技术为基础,向客户提供信息服务和金融交易服务的一种新兴的银行服务模式,给广大客户带来了极大的方便性。网络银行从经营方式和理念上对传统银行业的垄断地位形成强有力的冲击,以其灵活、方便、不受时间地域限制等特点,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认可!本文通过对我国网路银行发展的现状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在此基础上对网络银行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旨在促进我国网络银行的发展。
[关键词] 网络银行 建议 现状 问题 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和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网络银行、电话银行等电子银行得以借助网络突破了时空的局限,将触角甚至全球的各个角落,不仅成为银行进行金融创新,谋取竞争优势的手段,而且还深刻地改变着传统银行的运行模式和行为准则。当今金融市场的一大热点,就是网络银行业务的强势兴起,但是作为一个新兴事物,网络银行的发展过程中遇到不少难题,下面就我国网络银行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作浅要的分析,并针对性地提出一些建议。
一、当前我国网络银行的现状
目前,网络银行在我国发展地非常迅速,国内几乎所有大型商业银行都突出自己的网路银行或在INTERNET上建立了自己的主页和网站,在境内展开实质性网络银行业务的已有上百家银行的分支机构。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为网路银行提供了强大的基础硬件设施和庞大的用户数量基础,中国的网络银行目前的市场份额随着时间推移逐渐扩大。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