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主打房山投资环境,“现代农业投资项目”成热点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主打房山投资环境,“现代农业投资项目”成热点


长安汽车北京基地~~
京西重工减震器项目~~
北控太阳能(CPV)项目~~
北车轨道交通产业基地~~
中核北京科技园~~
港中旅(北京)长阳温泉城~~
FUNHILL智汇城~~
中国航天科工房山产业园~~
西门子“云计算”中心~~
云居寺文化景区项目~~
中国北京农业生态谷~~
北京青龙湖国际红酒城项目~~

看到这一长串的项目有些不可思议吧,对,这就是北京房山区2010年的重大投资项目!篇幅所限,还远远没有列完呢现代农业投资项目,年初以来,房山区把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方向,推进了一大批高端产业项目现代农业投资项目,这些只是其中最富代表性的。

2010年,房山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有600个,其中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有100个,投资百亿元以上的项目就有8个。今年重点抓的100个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今年已开工41项;计划年底前还能开工11项,明年一季度能开工28项;另有20项正在积极争取早日落地。这些项目遍及金融、高科技、制造业、旅游、农业等领域,对房山的经济、文化,以及民生都有极大的发展推动,是房山“三化两区”的具体体现和项目支撑现代农业投资项目。

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重大项目跻身房山呢?我们可以做一个分析,司马迁《史记·货殖列传》提到“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商人,也就是投资者到一个城市投资兴业,首要考虑的肯定是能否获得利润(我们不能责难商人的趋利性,因为商业行为繁荣了经济,带动了地方发展,可以说是互惠互利)。那如何判断投资行为能否获利呢?这又跟一个地区大的商业投资环境息息相关。这样说来,房山能有如此之多的重大投资项目,肯定是投资商看好房山的商业环境。投资环境的改善就是重大项目跻身房山的诱因。

房山的投资环境到底有哪几个方面的改善呢?我们来看看。房山旅游资源、矿产资源丰富,交通便利,区位优势突出。自实行“三化两区”以来,房山无论是在城市基础建设、还是在经济、文化、教育、生态环境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绩,大大改善了房山投资的基础环境。在改善了投资硬环境的同时,房山区又努力打造商业投资软环境。第一是招商政策,区**对落地建设的重大项目都给予了大力的政策扶持,包括土地、税收、基础设施建设等等,保障投资项目“进得来,留得住”;第二就是对高等教育,对人才培养的投入。具体体现在对FUNHILL智汇城的建设上,智汇城为知名高校为基础,以智库型产业为发展核心,为投资企业提供更高端更优秀的创造型人才,保障人才链的畅通。

良好的商业投资环境吸引了众多投资项目的落地,而一个个的项目建设,亦将促使房山的投资环境更趋成熟,在这种良性循环下,房山在未来几年内,必将成为一个处处充满商机的活力新城,成为北京“世界城市”背景下的繁荣城际中心。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