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B2B与B2B的商务模式差异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B2B与B2B的商务模式差异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B2B与B2B的商务模式差异分析
[摘 要]B2C是电子商务按交易对象分类中的一种,即表示商业机构对消费者的电子商务,而B2B是企业之间通过互联网进行产品服务及信息的交换。它们之间存在着一些差异,也有各自的特点,它们的利润来源不同,商业模式种类不同,两者在物流配送上有差异,在中国的发展也存在着一些差异。

[关键词]B2B B2C

B2B经营模式即企业与企业之间通过专用网络或Internet,进行数据信息的交换,传递,开展贸易活动的商业模式。而B2C即公司对消费者的业务,又称直接市场销售,主要包括:有形商品的电子订货和付款,无形商品和服务产品的销售。它们之间存在着一些差异。
一、它们的特点不同 (1)B2B的特点
B2B是电子商务中历史最长,发展最完善的商业模式,它能迅速的带来利润和回报。据美国的《商业周刊》公布的数字,1998年美国企业间的电子商务是企业对消费者个人销售业务的5倍。随着技术的发展,每年比例都有所增长。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