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B2B电子支付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探讨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B2B电子支付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探讨_电子商务论文

B2B电子支付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探讨
[摘要] 二十世纪以来,随着计算机和互联网的不断发展,计算机的应用领域也在不断扩大,在经济贸易领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电子商务,即系统地利用各种电子工具和网络,高效率、低成本地从事以商品交换为中心的各种以电子方式实现的商业贸易活动。电子支付的出现,使人们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可以自由的进行电子商务交易。但是由于网络安全、法律环境等方面的原因。B2B电子支付的应用比例却很低。本文就B2B电子支付的现状、存在问题和相应的对策进行探讨。

[关键词] B2B电子支付 网络银行 安全性 电子商务

一、什么是电子支付。
所谓电子支付,是指从事电子商务交易的当事人,包括消费者、厂商和金融机构,通过
信息网络,使用安全的信息传输手段,采用数字化方式进行的货币支付或资金流转。与传统的支付方式相比而言电子支付有以下的特征:
电子支付时采用先进的技术通过数据流转来完成信息传输的,其各种支付方式都是采用数字化的方式进行款项支付的;而传统的支付方式则是通过现金的流转、票据的转让及银行的汇兑等物理实体是流转;来完成款项支付的。
电子支付的工作环境是基于一个开放的系统平台(即因特网)之中;而传统的支付则是在较为封闭的系统中工作。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