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olibala
1155 1

[原创观点] 卢俊卿谈实现梦想中的幸福企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博士生

4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18 个
通用积分
47.4603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11851 点
帖子
12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2-10
最后登录
2021-1-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卢俊卿谈实现梦想中的幸福企业。企业光靠优厚的薪金、稳定的福利,很难长久地留住员工,因为员工还会有其他方面的追求,比如快乐的工作、自我实现的成就感、对未来的愿景等等,这一切同样可以归结为幸福。而企业要想打造成为“幸福企业”,不仅仅靠金钱来实现,更多的是要用心去打造。究竟该如何去实现幸福企业呢?
  首先,企业要为员工创建良好的工作环境,创造团结友爱的团队合作氛围,引导员工将工作当成一种乐趣,创建快乐工作的机制,并实现制度化与人性化的最佳平衡,让员工享受工作时间,保持快乐的心情。其次,要让员工共享企业成长所带来的利益,让薪酬与利润同步增长,奖金与任务同步增长,福利与职位同步增长。打造利益共同体,让员工真金白银看得见,从而引爆员工的工作热情。再次,要满足员工自我实现的成就感。为员工提供培训机会,让员工可以得到成长,打破员工头上的“天花板”,构建员工成长的绿色通道,让能者居其位尽其才。这需要一套好的机制和文化来保障。
  而对于高层次的员工,可能还需要更多手段来满足他们的幸福需求,越高层次的员工越重视精神的需求。比如企业还要建立一套荣誉体系,让员工得到尊重感和荣誉感。大家可以从拿破仑的名言中得到启发:“只要有足够的勋章,我就可以征服世界”。
  打造幸福企业,就是为企业打造了一个人才凤巢,企业也就有了真正的核心竞争力。如果你的企业没有向幸福转型,你的竞争对手却会这样做,而你最终将会被对手甩在后面。企业管理向“以人才为中心”转移,就是企业向“幸福企业”转型!能够认识到这个观点,是企业向“以人才为管理中心”转移的第一步。
  综上,中国企业的管理中心从“产品”到“客户”,再到“人才”的转移,每一次都是跨越式的发展,这是企业发展阶段的必然,也是时代进步的必然。
  而对于这种管理中心的转移,如果企业有预见性,并能及早进行战略转型,确是明智之举,因为这样会让你的企业走在时代的前面,走在同行的前面;但如果是后知后觉,转型就会变成无奈之策,被时势倒逼而进行的变革,就会使企业显得处处被动。事实上,欧美国家的企业也曾走过这条路,只是时间上比我们要早上几十年。而中国企业管理中心的两次转移,也使得中国企业越来越成熟,越来越与国际接轨。
  时代潮流不可挡,30年来,一大批企业倒下了,又一大批企业站起来了,落后于这个时代的被淘汰掉了,属于这个时代的留下了,如大浪淘沙。没有经历这种转变洗礼的企业,见不到明天的太阳;成功经历了这种转变洗礼的企业,终见彩虹,实现华丽转身,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卢俊卿认为,向“以人才为中心”的管理转移,向幸福企业转型已经刻不容缓,重视员工的内心需求,打造凝聚人心的幸福企业,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卢俊卿 与国际接轨 核心竞争力 管理中心 中国企业 团队合作 拿破仑 工作环境 卢俊卿 荣誉感

沙发
briture 发表于 2016-2-18 20:21:3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olibala 发表于 2016-2-18 18:41
  卢俊卿谈实现梦想中的幸福企业。企业光靠优厚的薪金、稳定的福利,很难长久地留住员工,因为员工还会有 ...
这就是那个不让一个非洲儿童失学的卢美美主席的爹?好像也是个主席,一家都是主席啊,羡慕嫉妒恨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