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993110
3351 66

[其他] 能不能否决一般均衡的证明? [推广有奖]

41
1993110 发表于 2018-4-16 03:58: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如果所有愿意工作挣钱的合格的劳动力,都到要素市场上去,都被雇佣,
如果既有的已经投资投产的产能,都开动,产品都卖出去,
这个,才叫一般均衡,市场出清。

如果土地闲置,建筑公司闲置,盖好的房子一堆一堆的闲置,其中只卖出了80%,这叫市场出清?这是一般均衡?
如果设想有一个强大的交易平台,充分及时全面实现了订单生产,只盖80%的房子,也完全销售了出去,这叫市场出清?

使用道具

42
1993110 发表于 2018-4-16 13:29: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说的市场出清,一般均衡,

意思是,当期的人们,自由提供各种货物,想要出卖,那么就能卖光。

换句话说,当期的人们,有各种货物的供给能力,也想把这个现成的既有的能力发挥出来,供给出来,用于出卖,那么就能卖光。


也就是说,现实性的最大化的供给能力下,能够当期供给,当期卖光,这才叫市场出清,才叫一般均衡。

使用道具

43
1993110 发表于 2018-4-16 13:52: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主流经济学说的一般均衡,不是上述意思。

主流经济学说的一般均衡,是这个市场有限均衡,那个市场有限均衡,所有的市场一起有限均衡,实现了全面的有限均衡。主流经济学说的一般均衡,就是全面的有限均衡。

它的意思是说,凡是双方愿意成交的,那就进行成交,那就必定成交,
凡是买主卖主不愿意成交的,那就退出市场了,不再是买主卖主了,不再是供给需求了,变成了游客,那么游客退出市场之后,剩下的,全都是买主卖主,全都是愿意成交的,
因此,所有的市场都成交了,都必定成交,并且恰好啊,有限的总需求=有限的总供给。

那么,上述当然成立,完全成立,但,也是有限的成立。

那么,


1,上述包含着特例,包含着极端情况,就是说,不但在有限供给和有效需求下能实现上述,而且,在最大化供给能力下,也可能出现上述,也有可能啊,对吧,万一,万一的万一,有效需求非常大呢?对吧。


2,上述很讲理,就是说,既然那些游客是来游览的,并不是买主卖主,并不想成交,
或者,即便想成交也是痴心妄想啊,成交不了啊,
或者,即便成交了,那也是吃亏亏损啊,
所以,这些游客那就可以舍弃,不予考虑,对吧。

打比方来说吧,如果把考不上清华大学的考生,不看做考生,或者看做不合格考生,他们学也白学,考也白考,那么,任何中学,所有中学,他们的学生,都是百分百考上清华大学的,录取率百分之百。

3,那么有限来看,任一市场是有限的均衡,所有的市场是全面的有限均衡。那么在这个优良的全面的有限均衡的基础上,此时效率最高,福利最大,这就可以进退自如了,那就可以指望在更大规模上,继续优良的全面的有限均衡。

我今年在100亿元的规模上,全面的有限均衡。明年我就不能在101亿元的规模上,继续实现全面的有限均衡?你敢否定?
我今年在就业人口1万人的规模上,全面的有限均衡,明年我就不能在就业人口1万零1人的规模上,继续实现全面的有限均衡?












使用道具

44
1993110 发表于 2018-4-16 14:08: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考虑一种特殊的情况,就是100个老板占有社会财富的50%,提供100%的生产资料,也提供总产品的50%,另外的人口提供总产品的50%,也提供全部的劳动力要素。

那么,就连全面的有限均衡,那都不存在。

存在的,总是不均衡,这一市场不均衡,那一市场不均衡,产品市场不均衡,要素市场不均衡,根本就不存在全面的有限均衡。

使用道具

45
1993110 发表于 2018-4-16 14:23: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考虑一种极端的情况,全社会总人口=1个企业的1个老板和1亿个就业员工,
全社会总生产资料=1个老板的财富,
全社会总产品=1个企业的产品,
全社会总劳动力要素=1亿个企业就业员工,

那么,此企业的产品,无论是规模大,还是规模小,总是卖不干净。
无论按照任何高级强大发达的交易系统,搞任何先进的订单交易,也总是卖不干净。

因为,
企业工资总额,无论是高是低,无论职工搞不搞积蓄,搞不搞贷款,总是买不起总产值,有效需求永远不足。
并且,无论这个总产值,是半停工生产出来的,还是开足马力生产出来的,等等。
除非,企业老板自己掏钱,购买他自己的产品,把相对过剩的产品自己买干净。


那么也就是说,主流经济学的所谓一般均衡,即全面有限均衡,虽然表面上成立,其实内含着问题。
也就是说,资本主义的产品和产能的相对过剩,发生在任何生产规模上,其中包括,发生在任何订单经济中。


使用道具

46
1993110 发表于 2018-4-16 14:37: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8-4-16 14:23
考虑一种极端的情况,全社会总人口=1个企业的1个老板和1亿个就业员工,
全社会总生产资料=1个老板的财富, ...
上述,只是打比方,做一个提示,线索,启发,并不构成证明。

但是,这个道理是存在的,是潜在的,间接存在,笼统存在。

使用道具

47
jason26258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4-16 14:43: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8-4-15 11:08
一般均衡的实现,分别有七种条件,具备其一即可,或者说,七者等价。
一,真正的市场定价,即集体定价,即 ...
这七者您的什么书上看的啊,一般均衡的证明可不是这样证的,去看看MWG的《微观经济理论》再来讨论吧!!!!!
数学没问题,证明过程有问题,你可以把证明过程贴出来,有问题的地方标注出来,这样有助于讨论,感觉的东西很多时候比数学不靠谱100倍!!!!!
数学上没错的东西,至少是自洽的,要供给最好从前提出发,不过证明一般均衡的假设都很基本。有些是不符合实际,但那只是为我们的分析提供一个benchmark,物理学也会将无摩擦的假设作为基础来分析。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 5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学术水平 + 5  热心指数 + 5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48
1993110 发表于 2018-4-16 14:55: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劳动者总收入*(1+产出总成本的加成率)*资本的成本加成率/(资本的成本加成率-产出总成本的加成率)
=产出总成本×e^i
=产出总成本×(1+平均利润率)×成交比
=投资支出/(1-消费收入比)
=(源于往期积蓄的当期支出+源于贷款的当期支出)/ 当期积蓄占当期收入的比例
=全社会总成交额
=全社会总实现收入
=全社会总实现支出

上述的产出、供给,是指全社会任一人口的想要出卖的任何货物,例如产物,劳动力要素,其他生产要素,等等。
总产出的成交比=100%的时候,是市场出清、一般均衡、帕累托最优、交易成本最低、效率最大化、福利最大化。

上述,是经济增长模型,经济周期模型,一般均衡模型,包含了任何的可能的供求行为,包含了任何可能的情况。
按照上述的一般均衡定义,按照上述的模型,只要总产出的平均利润率大于0,总产出的成交比就必定小于100%。
也就是说,资本主义的市场经济,天然背弃真正的市场出清,一般均衡,效率最大化,福利最大化。

而主流经济学说的一般均衡,实际是指各个市场的同步的有限均衡,是有效需求限制之下的全面而有局限的均衡。
这不是真正的一般均衡、市场出清。
任何人用任何数学,都无法证明,资本主义的市场经济,能够市场出清,一般均衡。



使用道具

49
1993110 发表于 2018-4-16 14:58: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jason26258 发表于 2018-4-16 14:43
这七者您的什么书上看的啊,一般均衡的证明可不是这样证的,去看看MWG的《微观经济理论》再来讨论吧!!! ...
我说的一般均衡,是任何当期供给,都在当期出清。是这个意思。

在这个意思下,我说,实现这种一般均衡,分别有七种可能。



你应该扪心自问:

1,什么叫一般均衡?定义是什么?

2,主流经济学的所谓一般均衡的证明,是不是证明了,在有效需求的前提之下,在有效需求的限制之下,各个市场能够同步的有限的均衡?

使用道具

50
1993110 发表于 2018-4-16 15:04: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jason26258 发表于 2018-4-16 14:43
这七者您的什么书上看的啊,一般均衡的证明可不是这样证的,去看看MWG的《微观经济理论》再来讨论吧!!! ...
这七者您的什么书上看的啊,一般均衡的证明可不是这样证的,去看看MWG的《微观经济理论》再来讨论吧!!!!!
数学没问题,证明过程有问题,你可以把证明过程贴出来,有问题的地方标注出来,这样有助于讨论,感觉的东西很多时候比数学不靠谱100倍!!!!!
数学上没错的东西,至少是自洽的,要供给最好从前提出发,不过证明一般均衡的假设都很基本。有些是不符合实际,但那只是为我们的分析提供一个benchmark,物理学也会将无摩擦的假设作为基础来分析。
大哥,你不用说这些。或者,大哥你耐心的细心的,罗列主流经济学的一般均衡的定义,及证明内容,证明过程。


兄弟我固然无知,固然容易出错和失误。
但是,实在不相信你们和他们的智力智商,知识见识,思维能力和逻辑能力,学术兴趣和学术态度。


大哥你可以看一下,前面兄弟的各贴,再扪心自问。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