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明凡
665 0

[金融学] 美国袭击叙利亚的目曝光:金融战争才是核心!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98 个
通用积分
7693.5363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627 点
帖子
32156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4日凌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传来巨大爆炸声,美英法三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忽然对叙利亚“发动了侵略”!

    美国这次袭击叙利亚的真正目的究竟是什么?

    美国控制中东其实是为了控制石油,因为美元和石油挂钩的。自冷战结束以来,从某种意义上说,中东是美国治下的中东。

    美国为了彻底巩固美元地位,必须加强对中东的控制权。也因此它不允许中东有任何一个国家强大起来。

    所以这个伊朗必须及早的被消灭分化掉,而伊朗前面还有一个弱小的叙利亚。

    幸运的是,叙利亚是俄罗斯在中东的代言国。美国支持叙利亚反动派,俄罗斯支援叙利亚ZF,所以这其实美俄双方的较量。




    所以这次美国打击叙利亚,俄罗斯方面直接回应:美国违反国际法,是对俄罗斯的“侵略”!

    中东问题已经变成了一个大国的“圆桌”会议格局。如果美俄中东较量持续下去,博弈将更为激烈、复杂,这极有可能导致美国对中东主导权的不稳,从而对石油的掌控力度变弱。

    由于美国得私心经过20年来的实践证明,美国式或者西方式的中东治理模式问题非常多,最终不仅搞乱了中东,也搞坏了自己,使得恐怖主义势力全球扩散。

    金融作为产业链的最顶端,一切动乱的本质都是为了美元服务。

    我们再看一下这阿富汗战争和科索沃战争的本质:

    阿富汗战争

    9.11发生之后两个月不到,阿富汗战争就打响了,这其实是不符合美国的战争规律的。这就不得不提到金融了。因为911发生之后不久,大量的资金撤离美国,因为全球的投资人突然对全世界最安全的投资环境产生了疑问,美国是全球金融的中心,纽约是美国金融的中心,而华尔街是纽约的中心,世贸大厦是中心的中心,它居然让恐怖分子给炸掉了,谁还敢对你的投资环境保持信心呢?

    这个时候大量的资金撤离美国,据说有三四千亿美元撤离了美国,没有钱怎么行,所以美国迫切需要一场战争,需要用这场战争打回全世界投资人对美国的信心。果然如此,当阿富汗战争打响之后,当巡航导弹落在阿富汗的时候,道琼斯指数立刻回升,大量撤离的资金立刻回到美国,华尔街一片叫好,这场战争重新打回了全球对美国的信心。

    你不是认为我的投资环境不安全吗?但是我打一场战争给你看,美国仍然是最强大的,美国人想打谁就打谁,你要觉得不安全,还有别的地方的投资环境比我还不安全,它那个地方还在发生战争,所以这就是美国的军事手段如何为它的经济服务。

    科索沃战争

    在战争爆发之前,大约有7千多亿热钱在欧洲流动,在7千多亿热钱在欧洲晃来晃去,找不到落地的地方,不敢落地。为什么不敢落地呢?因为不敢投资,如果你投资,一旦战争打响,投资环境恶化,你的投资可能就收不回来,追逐利润、追求利润最大化是所有投资者的信仰,但是既要追求利润最大化,同时还要追求安全的获利,如果不能是安全的获利宁可不投资,这也是投资者的信仰。

    1999年3月24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凭借强大的军事实力,在未经联合国授权的情况下,对一个主权国家肆无忌惮地进行了长达70多天的狂轰滥炸,而目丧心病狂地轰炸了我国驻南联盟使馆。

    既然欧洲有战争了,那么这7千多亿有4千多亿立刻从欧洲抽走,其中2千多亿到了美国。更为关键问题是:打仗之前欧元和美元的汇率是1:1.08,3月5号这场战争打响,战争还没有打完欧元的发行价爆破,欧元跌幅达到30%。

    这就是金融战争的逻辑,表面上是发动战争,其实是给一个国家或地区制造危机,从而为资金流向服务。

    美国带头打叙利亚,和美国执意发动中美贸易战的本质是一样的,那就是全球资金的流向之争。

    再来梳理一下最近的事件:前几天,港币对美元的不断贬值,香港金管局已经介入,最新出手动作是以32亿港币托市,稳定港元。

    然后,中方宣布了金融开放时间表,以及海南自贸区新政,用以吸引国际资金。

    是不是感觉:一场新的金融战争正在来袭?

    所以,金融战争才是最新形势下的大国对抗。中国和美国是全球最具领导力的两个国家,分别处于地球的对立端,而且处于不同的经济周期、不同的盛衰周期,两者的交锋不可避免。

    从大趋势看,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才刚刚开始,美国已经穷途末路。中国一个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而美国是一个是已近黄昏的夕阳!时间和命运,一定会站在中国这一边。

    美国出现危机是必然的,只要美股出现不可挽救的大幅下跌,全世界只有中国经济能容纳那么大的游资,中国经济下一个发力的过程,就是美国经济衰落的过程!此起彼伏,世界东升西落,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