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5184699980
1047 0

[Hadoop] 大数据时代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1-25
最后登录
2018-11-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数据时代

摘要

数据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比如用手机浏览一个网页或者发一条消息,这写操作都会在网上留下一些痕迹,这些痕迹就是数据,这些数据会一直伴随着我们,从我们出生起就开始被数据包围,比如出生时间、出生是的体重等这些都是数据,现如今数据已不再只是一组又一组的枯燥的无聊的数字,而是包含了数字在内的不同种类的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

等,这些都在大数据的范畴,我在本文介绍了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使用、发展以及我自己对大数据的看法。

关键字:大数据、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大数据的发展

前言

中国人习惯于“差不多现先生”这句话是胡适之先生说的,意思是做什么事不求精准,不求明确,做事马马虎虎的。古代的朝代对自己的所现有的土地资源、物质资源、人口、财产等就没有较为准确的数据记录,所以导致那个王朝会在很快的时间内灭亡,还有现在的一些企业,因为不注重数据的收集,而后做出的某些决策就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企业经济周转不灵、瘫痪甚至倒闭,由此可见准确的数据是很重要的。但是在这个信息化飞速发展的时代,现在所流行的“大数据”就是一种数据的量庞大、浏览便捷、数据类型多种多样的一种在这个时代所新兴的行业,而且之所以叫做大数据是因为它有很庞大的数据,使我们可以分析更多的数据,现如今我们所研究得到数据越来越多,以至于我们在面对海量的数据时不再执着于精确度的要求,而是尽量的减小误差,大数据对人的帮助很多,而且现在的生活也越来越离不开大数据,现在这一时代可以称之为大数据时代。

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

大多数人谈起大数据”这个新兴的名词时,都不明白“大数据”是什么意思,也不明白“大数据”到底代表着什么,“大数据”在我们生活中又起着什么样的作用。这绝对是大多数人对大数据的第一印象,那么“大数据”到底是什么呢,而“大数据”在我们生活中有会有什么作用?

我所认为的大数据就是有着庞大且繁琐而杂乱的数据,而且“大数据”的种类多种多样,复杂到让人头痛,但是“大数据”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便利,例如网上购物、网上买车票、网上检索资料和文献,在网络上时刻关注的新闻等等。这些都是“大数据”所给我们带来的便利的生活方式,现如今我们所生活的社会发展节奏不断加快,我们所产生数据的时间也越来越快,而且也越来越多,就好比一辆车,从早上从车库开出去再到晚上开回车库来,那么这辆车一天所开的路程总数和不同时间段的路程,以及这辆车这一天加了多少升汽油和这些汽油值多少钱、还比如我们早晨起床后,看手机、上电脑在网上浏览新闻或者在网上订个外卖,晚上刷卡消费,要是生病的话就去医院看病或者买点药等等,这些都是现代人的日常生活,这些行动轨迹所留下的痕迹都会在现代仪器上,并且产生出数据,然而把这些数据总体来统计一下就是很庞大的数据,这就将不仅仅是一辆车的数据和一天行程总和数据的粗略的统计,所以可想而知我们生活中的数据是多么庞大而又复杂。数据在很久以前就已经产生了,但是在互联网的产生下,给数据带来了质的转变,据统计显示过去两年里积累的数据量已经超过了过去以往的所有的数据的总和,而且这个数据还在以每年40%的速度增长,而且这个数据还会每两年就翻一倍。

现如今我们之所以称之为大数据时代,不单单是指数据的庞大的特点,规模只是其中的一个条件,更主要的是数据正在成为一种资产或者生产资料,任何领域和行业都会产生有价值的数据,对这些数据在进行统计、分析和挖掘还有人工智能创造出的价值是会让你意想不到的。

“大数据”在我们生活中应用方式很多,应用范围也是特别的广,大数据时代的到来让我们的节奏加快,传统数据主要通过抽样调查或组织内部获取,而大数据不同于传统数据,这些数据主要来源于互联网。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笔记本电脑的普及,智能手机的广泛应用,社交网络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可以随时随地上网。所有这些都导致了一种更广泛和更多样化的数据收集方法。大数据蕴含着巨大的价值,已成为人们生产和生活中的一种重要存在,其作用可以与物质资本和人力资本相媲美。因此,各种营利组织,特别是企业,不仅要考虑如何收集大量有效的信息,而且希望能够单独拥有这些信息。

在现如今快速发展21世纪信息时代信息技术已经深入到数以千计数以万计甚至更多的人在不不知不觉地提高起到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们的生活。大数据这个名词相信人们不再陌生大数据是一个时间当我们在使用计算机软件在固定的时间范围的数据收集,数据本身是没有意义的它的意思是,我们可以通过对大数据分析和处理直到总结出规律性结论来得出有效的决策并且做出具有实际效果的行为。这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大数据至关重要。在21世纪的今天,由于支付宝微博微信等应用程序被广泛使用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由此可见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

二、大数据的应用

大数据在我们的生活中使用的方式很多,应用范围也很广。大数据发展的核心力量来自人类测量、记录和分析世界的愿望和需求。

(1)大数据在计算中的应用

近年来,我国已经取得了重大成就计算机网络技术领域的研究,大数据技术和云计算技术,物联网技术在社会各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这个过程中,提高工作效率,与大数据技术为核心的电子政务系统应运而生,而且,大数据技术在电子政务系统的数据采集、处理、分析等方面的效率,值得注意的是,在生活中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和在我们的生活中,以确保巨大的数据存储和处理大数据技术,需要使用大规模并行处理数据库技术集群管理相关数据。这项技术可最快的速度相应数据处理订单,和更低的延迟,来说,阅读和写作速度,,结合云计算平台,大规模进行处理数据库的成本相对较低,在正常工作的过程中,可以实现故障检测的多个副本和转换机制,在长时间工作的条件下,降低失败的可能性。为人们提供了很多便利,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2)大数据在医疗中的应用

大数据在卫生保健领域的大型数据驱动的产业的发展结果,是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在中间的链接如数据存储、处理、分析用云存储云计算云技术数据挖掘的价值在医学领域提供了基本的技术平台和工具。自然语言生成、深度学习,比如人工智能的发展,有利于提高医疗效率和准确性的数据处理和分析。与此同时,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认知模型训练,在医学领域进一步扩展大数据的应用范围和深度目前在医疗机构、政府部门、不同主题的需要,如制药公司、保险公司、大型数据在医学领域的应用场景和疾病预防、健康管理的各个环节。但具体的应用范围和程度之间的差异。其中,智能诊断、临床综合决策、准确治疗密切相关的临床诊断和治疗,市场容量较大,大量的布局在这些领域的公司。健康管理数据库是可穿戴设备和基因测试,市场进入壁垒相对较低,也集中了大量的创业公司。对制药公司和保险公司在医疗领域的大数据应用程序,包括药物临床研究,精准营销、保险、风险控制等,盈利模式比较清楚,但临床应用的市场容量。

临床诊断和治疗是医学大数据的重要数据来源。其目前的信息水平和数据质量给医学大数据的应用带来了许多挑战。一方面,目前不同医院、不同地区、使用医疗信息输入、编码、格式等标准难以统一,在清理过程中,整合会耗费大量的时间和人力成本。另一方面,国内医疗信息起步较晚,除了科研需求外,医生很难有动力完成病历,缺乏相关的认识。这使得原始数据有丢失和缺失的风险。所以这就要靠我们大数据与计算机相互结来解决这一难题让我们的医疗事业来发展的越来越好。

(3)大数据在科学技术中的应用

科技发展的速度正以惊人的速度增长,也是未来的创造者和见证。像一次蒸汽机的出现彻底改变了生产方式,然而互联网的出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现在越来越多的新技术应用到我们的生产和生活的革命性的影响。

就好比体育应用的基础是建立个人体育功能文件,然后构建体育功能群体大数据。大数据服务提供商致力于实现体育健康和未来医疗健康的动量技术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以足球为起点的动量技术公司推出了其第一代产品-MT-体育足球助理,并将覆盖其他体育领域(篮球、马拉松等)。在未来穿一件看似普通的背心。实际上使用了许多用于数据收集的特别炫酷的技术。它利用深度数据分析为职业运动员提供信息,除了心率等身体信息外,还配备了定位系统,可以看到运动员的速度、加速度、位移曲线、热区等数据。也真正实现了体育硬件不仅仅是在硬件上,体育数据不仅仅是在数据中。数据不是动量技术的最终目标。它也是关于连通性的。在完成数据采集后,MT-体育足球助理还提供了评价系统和软件系统,可以记录、整理、总结、分析和展示球员的战术风格和合作情况。并使用户能够更好地制定培训计划。这是大数据通过科学和技术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三、大数据未来的发展

随着大数据的发展在国内,大数据相关的人才供应不足情况下,数据分析师也媒体称为最有前途的一个职业在未来。大数据分析师做什么?阿里巴巴集团,研究人员说薛贵荣,“大数据分析师是一群人玩数据,玩出商业价值的数据,数据转化成生产力。和传统的大数据相比一个最大的区别在于,它是一个在线、实时、大尺度和形式不规范的,混乱的数据,因此会数据是非常重要的。和大数据专业发展也导致了很多其他的相关专业的发展就比如统计学专业,统计学原来是比较传统的数据分析的方式,在当下的社会统计学也不在是原本的较为繁琐的统计方式,而是与计算机技术相互结合,应用的领域也越来多,就业的几率也越来越多。今天的大数据骑着互联网的浪潮已经在各行各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大数据是世界各地,业内人士都使用大数据来描述和定义信息爆炸时代产生大量数据,并且将它命名为与之相关的技术发展与创新。2013年,在中国被称为大数据元年,大数据开始在中国流行起来,以不可抗拒的姿态进入人们的意识形态,并在社会各个领域进行了探索和实践。

在信息飞速发展的时代,大数据不仅是世界各国占领的战略土地,也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标志,是提高国际竞争力的关键技术。大力发展大数据,促进数据价值的释放,可以提高经济运行效率,提高政府服务的集约化程度和效率。加快以大数据为核心的数字经济建设,促进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的融合,促进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

随着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如共享经济蓬勃发展的新形式和新模式,产生了大量的数据资源。资源不仅可以直接创造了巨大的社会财富,也可以间接驱动或从其他行业服务,增加它的价值。数据目前,我国在快速推进时期,与发达国家相比,技术和相关系统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特别是对齐的传统行业,较低的驱动创新,开放政府数据低脱颖而出,减缓大数据的应用和发展。目前,应该从创新驱动、集成开发、大力发展大型数据,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动力,我国电能质量和经济发展。

四、统计学在大数据背景下面临的机遇

统计学科的核心和主要的价值体现就是数据,现如今在这个信息飞速发展的时代,大数据已经渗透到了各行各业,大数据可以高速传播和频繁的使用,因此大数据给了其他行业快速发展的机遇,又给它们带来了新的技术挑战,就比如大数据对统计学来说,统计学作为一个较为古老的学科,统计学可能没有数学的历史悠久,但是统计学也已经有两千三百多年的历史了,统计学原来并不是单独的一门学科,它只是数学下面的一个分支,到后来才慢慢被人们所看重,这才演变成一门独立的学科。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准确的计算以及精确的数据是发展所必要的,而统计学正是这两点结合的学科。因为网络和软件的迅速发展,不可数据化的领域逐渐可以提取出来大量的数据。这样,统计学就可以运用自身学科的优势来进行数据分析,数据数量的增加将使分析数据的误差减到最小,极大的提高了各类分析的准确度。也使数据的潜在价值得到更加全面更加深入的挖掘。学习统计学专业的同学能够从大量的数据中挖掘出有价值的信息进而转化为价值和利润,因此统计学将会越来越受到重视。

五、总结

大数据是一种资源,也是一种工具。它告知信息但不解释信息,它指导我们去理解,但有时也会引起误解,而这关键就在于它是否被正确的使用。它的力量是那么耀眼,而人类又是那么容易被诱惑的物种,所以,在被它的光芒诱惑的同时,我们还要学会发现它的瑕疵,不丢却主人的位置和身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