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711 2

投资大佬的彻悟:懂得“滞后满足”的人先胜一筹(上)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张磊是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不仅投资了百度、腾讯、京东、去哪儿等N多知名互联网独角兽,也投了很多美的、格力、药明康德等知名公司。张磊说,他最佩服巴菲特的投资能力,也十分佩服巴菲特是一个具有强烈同理心的人。他建议创业者,每天早上上班前都应该问自己一个问题,“你每天早上起来多做一天的工作,是在增加你的护城河,还是在减小消耗你的护城河?”张磊最经典的36句话分享给大家。

一、最好的投资是不需要退出的投资

1、我真正的投资哲学源于中国。我有三个哲学观,分别是:“守正用奇”、“弱水三千,但取一瓢”和“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守正用奇”语出老子《道德经》的“以正治国,以奇用兵”;“弱水三千,但取一瓢”引申自《论语》,看准了好的公司或业务模式就要下重注。“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出自《史记》,只要做正确的事情,不用去到处宣传,好的企业家会找到我们。

2、“逻辑上的升维”和“决策上的降维”无疑是对真相的最好描述,只有在更少的、更重要的变量分析上持续做到最好,才是提高投资确定性与大概率的最简单、最朴素的方法。

3、最好的投资是不需要退出的投资,“骑驴找马”不是我们的投资方式,我更在乎一家企业有没有长期持续的增长潜力。

4、从投资者的角度来说,风险投资很多是需要退出的,而人才是永远不需要退出的投资。

5、我要找的是具有伟大格局观的坚定实践者。这个人怎么找到?有两种模式,一种模式是人海模式,到处参加各种会议,一个地方一个地方跑。

6、我们采用的是研究型模式,通过研究发现哪个是最好的商业模式,然后我们再寻找跟最好商业模式契合的最好创业者,我们再一起发展。这种研究模式让我们对事物有了深刻理解。如果理解的结果可以通过二级市场实现,我们就买入股票长期持有,如果没有这样的公司,我们就寻找私人市场,如果没有私人市场,我们就自己孵化。

7、高瓴的本质是一家“投资于变化”的机构,资本市场永远在变,而只有深入的基础研究才能让你对变化有深度理解。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孤独客
沙发
bonds 发表于 2018-12-11 09:40: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资本市场永远在变,而只有深入的基础研究才能让你对变化有深度理解。

使用道具

藤椅
forhsu 发表于 2018-12-18 12:55: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2:14